花季少女凋谢私人门诊

发表:2001-08-29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当记者冒雨赶到四川什邡市元石镇广福村四组欧明秀家中时,这位双眼红肿的母亲一说起自己15岁的女儿唐丹就痛哭失声,而唐丹的父亲唐定山拿出的照片上,相貌清秀的唐丹脸上正漾出甜甜的笑容。

悲剧突然发生

父亲唐定山含着眼泪说,8月5日,他和妻子欧明秀带患感冒和哮喘的女儿到什邡市人民医院看病,坐诊的儿科副主任医师代云芳诊断后说需要输液,但人民医院床位已满,可以到城郊的元通诊所去输,然后开具了处方。唐定山夫妻随后带着唐丹赶到城郊私人门诊部元通诊所,在交了50元费用后,诊所医生给唐丹作了青霉素皮试,然后开始输液,滴注生理盐水和安茶碱,看皮试无异常,诊所医生随后就为唐丹静脉推注地塞米松和安苄青霉素。刚注射完毕,唐丹突然大喊:“爸爸妈妈我出不来气了,难受得很,快喊医生来救命。”接着就呼吸困难,面色发紫,嘴里直吐白沫,下身大量出血,失去知觉。诊所的医生赶紧急救,并注射了肾上腺素,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代云芳医生也赶了过来,诊所还打了120求援,什邡市人民医院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已经休克的唐丹拉回医院紧急抢救,至当日下午2时半左右,唐丹因抢救无效在什邡市人民医院宣布死亡。

“元通”系私人诊所

唐定山夫妻向什邡市人民医院提出交涉,要求对唐丹的尸体进行解剖,查明死因。唐定山说经过调查证明元通诊所正是什邡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代云芳与别人合开的私人诊所,代经常将自己处方的患者“推荐”到该诊所治疗,代自己就住在诊所楼上,正是由于对医生的无条件信任,以及元通诊所的医生在唐丹突发危险时没有及时将唐丹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才使这一悲剧发生。

元通诊所负责人唐友光称,该诊所确为私人门诊部,是去年10月由他和代云芳儿媳合开的。唐友光说,当时唐定山夫妻带着女儿来诊所治疗时,诊所医生是严格按照处方和常规程序对唐丹进行用药治疗的,推注完毕后,唐丹情况危急,诊所也力尽所能对其进行了抢救,在情况稍稍平稳后才由120将其送到市人民医院继续救治,没想到最后却发生意外。唐承认以前也有部分患者是由代云芳介绍来的,而代云芳在其后接受采访时却否认曾推荐唐丹到元通诊所治疗,并否认自己与该诊所有任何关系。

医院不愿负责

什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冯登福表示,事故发生后,死者家人提出90万元的巨额赔偿要求,此事已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医院已向上级主管部门作了汇报。冯副院长称虽然十分理解死者家长的心情,但什邡市人民医院对此不应负责,因为处方虽是由医院开出,但取药、注射和患者病情出现突转都是在元通诊所,该院早就明文规定所有退休和在岗的医务人员均不得在本地行医开诊所,一经发现,绝不姑息。经调查,医院返聘的副主任医师代云芳数次将患者介绍到与自己有关的私人门诊,已在医院内部造成不良影响,此次又发生唐丹意外死亡事故,医院已在昨天上午开会决定对代云芳作出解聘处理。他还透露,由于唐丹的尸体正在成都作法医学鉴定,在其死因未确定之前,其家长所提出的巨额索赔要求医院不会考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