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凋謝私人門診

發表:2001-08-2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日,當記者冒雨趕到四川什邡市元石鎮廣福村四組歐明秀家中時,這位雙眼紅腫的母親一說起自己15歲的女兒唐丹就痛哭失聲,而唐丹的父親唐定山拿出的照片上,相貌清秀的唐丹臉上正漾出甜甜的笑容。

悲劇突然發生

父親唐定山含著眼淚說,8月5日,他和妻子歐明秀帶患感冒和哮喘的女兒到什邡市人民醫院看病,坐診的兒科副主任醫師代雲芳診斷後說需要輸液,但人民醫院床位已滿,可以到城郊的元通診所去輸,然後開具了處方。唐定山夫妻隨後帶著唐丹趕到城郊私人門診部元通診所,在交了50元費用後,診所醫生給唐丹作了青黴素皮試,然後開始輸液,滴注生理鹽水和安茶鹼,看皮試無異常,診所醫生隨後就為唐丹靜脈推注地塞米松和安苄青黴素。剛注射完畢,唐丹突然大喊:「爸爸媽媽我出不來氣了,難受得很,快喊醫生來救命。」接著就呼吸困難,面色發紫,嘴裡直吐白沫,下身大量出血,失去知覺。診所的醫生趕緊急救,並注射了腎上腺素,進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代雲芳醫生也趕了過來,診所還打了120求援,什邡市人民醫院立即派出救護車將已經休克的唐丹拉回醫院緊急搶救,至當日下午2時半左右,唐丹因搶救無效在什邡市人民醫院宣布死亡。

「元通」系私人診所

唐定山夫妻向什邡市人民醫院提出交涉,要求對唐丹的屍體進行解剖,查明死因。唐定山說經過調查證明元通診所正是什邡市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代雲芳與別人合開的私人診所,代經常將自己處方的患者「推薦」到該診所治療,代自己就住在診所樓上,正是由於對醫生的無條件信任,以及元通診所的醫生在唐丹突發危險時沒有及時將唐丹送往市人民醫院救治,才使這一悲劇發生。

元通診所負責人唐友光稱,該診所確為私人門診部,是去年10月由他和代雲芳兒媳合開的。唐友光說,當時唐定山夫妻帶著女兒來診所治療時,診所醫生是嚴格按照處方和常規程序對唐丹進行用藥治療的,推注完畢後,唐丹情況危急,診所也力盡所能對其進行了搶救,在情況稍稍平穩後才由120將其送到市人民醫院繼續救治,沒想到最後卻發生意外。唐承認以前也有部分患者是由代雲芳介紹來的,而代雲芳在其後接受採訪時卻否認曾推薦唐丹到元通診所治療,並否認自己與該診所有任何關係。

醫院不願負責

什邡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馮登福表示,事故發生後,死者家人提出90萬元的巨額賠償要求,此事已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醫院已向上級主管部門作了匯報。馮副院長稱雖然十分理解死者家長的心情,但什邡市人民醫院對此不應負責,因為處方雖是由醫院開出,但取藥、注射和患者病情出現突轉都是在元通診所,該院早就明文規定所有退休和在崗的醫務人員均不得在本地行醫開診所,一經發現,絕不姑息。經調查,醫院返聘的副主任醫師代雲芳數次將患者介紹到與自己有關的私人門診,已在醫院內部造成不良影響,此次又發生唐丹意外死亡事故,醫院已在昨天上午開會決定對代雲芳作出解聘處理。他還透露,由於唐丹的屍體正在成都作法醫學鑑定,在其死因未確定之前,其家長所提出的巨額索賠要求醫院不會考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