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出书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儿

发表:2001-09-0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的《不过如此》面市不过一个多月,关于这本书的消息就一直不断。看着崔永元的名利双收,作为同事的张越有没有心动呢?昨天,当记者问张越这个问题时,她很爽快地回答:“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再说出书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儿。”


  作为央视名牌节目《半边天》的当家主持,张越绝对是一个才女。大学里她读的就是中文专业,毕业以后又先后给《我爱我家》、《临时家庭》、《电脑之家》等电视剧当过编剧。主持《半边天》栏目的同时,张越还在一些报纸上开了专栏。但是提到写自己的传记,张越却表示没兴趣:“写传记不像写专栏里的文章,不是只要流畅就可以了。我现在还没有想好到底应该怎么写这一类的书,所以还不会动笔。”

  记者问张越比较喜欢她的哪个同事写的书,张越说:“如果是和其他类型的作品相比,我本身就不喜欢人物传记;如果说只是局限于书,这些书倒是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特色,都是他们自己的性格和工作特点的反映。”提到崔永元的《不过如此》,张越像是背课文一样边想边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不过如此》是个人化的选材,加个人化的语言,一定程度上的真诚与实话构成的一本不难看的、有趣的书。”

  看来,因为崔永元的这本书,已经有不少记者打听过张越的看法。如果真有一天张越也出了书,不知道崔永元是不是也要“享受”这样的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