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出書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兒

發表:2001-09-02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的《不過如此》面市不過一個多月,關於這本書的消息就一直不斷。看著崔永元的名利雙收,作為同事的張越有沒有心動呢?昨天,當記者問張越這個問題時,她很爽快地回答:「現在還沒有這個打算,再說出書也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兒。」


  作為央視名牌節目《半邊天》的當家主持,張越絕對是一個才女。大學裡她讀的就是中文專業,畢業以後又先後給《我愛我家》、《臨時家庭》、《電腦之家》等電視劇當過編劇。主持《半邊天》欄目的同時,張越還在一些報紙上開了專欄。但是提到寫自己的傳記,張越卻表示沒興趣:「寫傳記不像寫專欄裡的文章,不是只要流暢就可以了。我現在還沒有想好到底應該怎麼寫這一類的書,所以還不會動筆。」

  記者問張越比較喜歡她的哪個同事寫的書,張越說:「如果是和其他類型的作品相比,我本身就不喜歡人物傳記;如果說只是侷限於書,這些書倒是各有各的風采,各有各的特色,都是他們自己的性格和工作特點的反映。」提到崔永元的《不過如此》,張越像是背課文一樣邊想邊一個字一個字地說:「《不過如此》是個人化的選材,加個人化的語言,一定程度上的真誠與實話構成的一本不難看的、有趣的書。」

  看來,因為崔永元的這本書,已經有不少記者打聽過張越的看法。如果真有一天張越也出了書,不知道崔永元是不是也要「享受」這樣的待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