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秘密报告向江泽民施压向胡锦涛发难

发表:2001-09-0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和路线之争,中共新生一代政治人物今年以来纷纷出招,而且均以秘密报告的形式出现。先是国务院体改办副主任潘岳的政治改革十万言书,再是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的危机报告,而最新出现的是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关于新生资产阶级危害到中共政权的报告,直指中国的私营企业主正在想尽办法争取改变共产党的性质,最终夺取政权。

这三份报告的主稿人均为成员,代表了中共党内不同派系,但都在中共决策层内引起强烈震动。

消息人士说,出身共青团系统的潘岳现任国务院体改办副主任,他的父亲是解放军高级将领,前岳父刘华清则任过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但是他的十万言政治改革方案送到中共高层后,遭到中共极左势力的痛斥,江泽民也批评“潘岳虽有忠心,但做事张扬太急躁”。是故,潘岳的政治方案不但目前没有实施的可能,甚至他本人也可能被外放。

与此同时,另一位太子党成员、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林枫之子、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婿)所写的《共产党如何“领导”资产阶级》却得到李鹏、尉建行等人的支持,并由李鹏批转到中共中央委员层级的官员。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说,林炎志这份报告是中共极左势力向江泽民施压、向胡锦涛发难的纲领和砝码,在中共高层得到强烈的反响,最后江泽民很可能不得不大量采用其报告中的观点,从而在政治改革方面大大倒退。

消息人士还说,对于丁关根的中宣部部长接替人选,江泽民属意现任教育部 长陈至立或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胡锦涛属意的则是新华社社长田聪明,而 李鹏则支持林炎志。李鹏说,林炎志担任过全国学联主席、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语言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长,在教育、文化、宣传系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但是林炎志出任中宣部部长会遭到知识分子强烈反对,因为林炎志八十年代开始就是太子党中最著名的极左分子,极力主张用武力镇压学运,六四事件后更在北京大学执行强硬政策。林炎志现在被视为中共党内新兴保守势力的代表人物。有人说,他比丁关根还左十倍。

林炎志在这份秘密报告中非常明确地反对私有企业主加入中共。而江泽民、胡锦涛此前曾表示,应该让私有企业主加入中共。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就是为此所做的理论准备,胡锦涛领导的中央党校还为此制订了实施方案。

事实上,去年10月26日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就引用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的话说,“党中央快要就私营企业主入党问题做出决定。”

林炎志在报告中说,中国现在已经出现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他们不但以不到10%的人口占有80%以上的民间金融资本,资本规模也超过国有资产的净值,国内生产总值更是三分天下有其一。”

林炎志警告说,中国的新生资产阶级“很想执政,并且很有可能通过改变共产党性质的办法达到这个目的。但是,如果他们的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中国将会经历长期的社会混乱和经济衰退。”

林炎志为了打击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说,搬出江泽民1989年反对私有企业主的讲话和中共1989年发布的不准吸纳私有企业主入党的9号文件。林炎志说,“如果这么快就好了伤疤忘了痛,就使人担心党是否有能力应付新的复杂局面。如果允许私有企业主入党,会在党内造成严重的思想混乱,破坏全党团结的政治思想一元化基础,突破党在阶级先进性上可以容忍的底线。如果这个底线被突破,其他的问题就不可能再依靠党内和平斗争的方式来解决。”“到那时,共产党就成了社会民主党。”

潘岳的政改方案主张将共产主义改变成社会民主党,胡锦涛则派人到欧洲考察社会民主党情况。

而林炎志却在报告中说,“历史上工人阶级政党改变性质,比如德国社会民主党改变为改良主义者政党,其组织上的突破口就是允许任何人都可以入党。所以我们不仅不能允许私营企业主入党,还要劝退那些已经成为私有企业主的共产党员。”

林炎志的这份报告还批评邓小平的“不争论”和“摸着石头过河”说。林炎志说,“在党的性质问题上,不能不争论就改革,不能开小口子摸着石
头过河,不能拿党的命运做试验。这里是底线,越过底线,一切变化就成了不可逆转过程。”

所以北京政治观察家分析,林炎志的报告是敢于与江泽民、胡锦涛唱对台戏,其背后有一批强大的政治势力,决不可小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