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秘密報告向江澤民施壓向胡錦濤發難

發表:2001-09-0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繞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和路線之爭,中共新生一代政治人物今年以來紛紛出招,而且均以秘密報告的形式出現。先是國務院體改辦副主任潘岳的政治改革十萬言書,再是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的危機報告,而最新出現的是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關於新生資產階級危害到中共政權的報告,直指中國的私營企業主正在想盡辦法爭取改變共產黨的性質,最終奪取政權。

這三份報告的主稿人均為成員,代表了中共黨內不同派系,但都在中共決策層內引起強烈震動。

消息人士說,出身共青團系統的潘岳現任國務院體改辦副主任,他的父親是解放軍高級將領,前岳父劉華清則任過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但是他的十萬言政治改革方案送到中共高層後,遭到中共極左勢力的痛斥,江澤民也批評「潘岳雖有忠心,但做事張揚太急躁」。是故,潘岳的政治方案不但目前沒有實施的可能,甚至他本人也可能被外放。

與此同時,另一位太子黨成員、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林楓之子、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婿)所寫的《共產黨如何「領導」資產階級》卻得到李鵬、尉建行等人的支持,並由李鵬批轉到中共中央委員層級的官員。

消息人士對多維社說,林炎志這份報告是中共極左勢力向江澤民施壓、向胡錦濤發難的綱領和砝碼,在中共高層得到強烈的反響,最後江澤民很可能不得不大量採用其報告中的觀點,從而在政治改革方面大大倒退。

消息人士還說,對於丁關根的中宣部部長接替人選,江澤民屬意現任教育部 長陳至立或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趙啟正,胡錦濤屬意的則是新華社社長田聰明,而 李鵬則支持林炎志。李鵬說,林炎志擔任過全國學聯主席、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國家語言文化委員會黨組書記、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長,在教育、文化、宣傳系統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但是林炎志出任中宣部部長會遭到知識份子強烈反對,因為林炎志八十年代開始就是太子黨中最著名的極左份子,極力主張用武力鎮壓學運,六四事件後更在北京大學執行強硬政策。林炎志現在被視為中共黨內新興保守勢力的代表人物。有人說,他比丁關根還左十倍。

林炎志在這份秘密報告中非常明確地反對私有企業主加入中共。而江澤民、胡錦濤此前曾表示,應該讓私有企業主加入中共。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就是為此所做的理論準備,胡錦濤領導的中央黨校還為此制訂了實施方案。

事實上,去年10月26日出版的《遠東經濟評論》就引用中央黨校副校長李君如的話說,「黨中央快要就私營企業主入黨問題做出決定。」

林炎志在報告中說,中國現在已經出現資產階級和資本主義,「他們不但以不到10%的人口佔有80%以上的民間金融資本,資本規模也超過國有資產的淨值,國內生產總值更是三分天下有其一。」

林炎志警告說,中國的新生資產階級「很想執政,並且很有可能通過改變共產黨性質的辦法達到這個目的。但是,如果他們的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中國將會經歷長期的社會混亂和經濟衰退。」

林炎志為了打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說,搬出江澤民1989年反對私有企業主的講話和中共1989年發布的不准吸納私有企業主入黨的9號文件。林炎志說,「如果這麼快就好了傷疤忘了痛,就使人擔心黨是否有能力應付新的複雜局面。如果允許私有企業主入黨,會在黨內造成嚴重的思想混亂,破壞全黨團結的政治思想一元化基礎,突破黨在階級先進性上可以容忍的底線。如果這個底線被突破,其他的問題就不可能再依靠黨內和平鬥爭的方式來解決。」「到那時,共產黨就成了社會民主黨。」

潘岳的政改方案主張將共產主義改變成社會民主黨,胡錦濤則派人到歐洲考察社會民主黨情況。

而林炎志卻在報告中說,「歷史上工人階級政黨改變性質,比如德國社會民主黨改變為改良主義者政黨,其組織上的突破口就是允許任何人都可以入黨。所以我們不僅不能允許私營企業主入黨,還要勸退那些已經成為私有企業主的共產黨員。」

林炎志的這份報告還批評鄧小平的「不爭論」和「摸著石頭過河」說。林炎志說,「在黨的性質問題上,不能不爭論就改革,不能開小口子摸著石
頭過河,不能拿黨的命運作試驗。這裡是底線,越過底線,一切變化就成了不可逆轉過程。」

所以北京政治觀察家分析,林炎志的報告是敢於與江澤民、胡錦濤唱對臺戲,其背後有一批強大的政治勢力,決不可小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