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的思想觉悟真的低吗?

发表:2001-09-0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都有欲望,各种各样。如果欲望也有颜色的话,该是什么颜色呢?

欲望的颜色五彩缤纷。对金钱的欲望其颜色大概是金色--不管是黄金还是铜臭,概莫能外。对美色的欲望大概是粉红色,一种充满诗意但又容易滑向低俗的颜色。

厦门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为欲望调配了另一种颜色--玫瑰红。在他那栋有名的“红楼”内,他并不办公,不谈生意,只是用金钱美女满足了许多政要官员的欲望,更以此俘虏了他们。他们不得不听赖的话,任由赖随意摆布。“红楼”成了金钱和本能欲望的象征。

如我等这些普通百姓,是不会被赖昌星拉来享受这些的。赖昌星盯上的是那些官员,因为他们手中握有重权,能为赖带来百倍的收益和好处。腐败官员们之所以能利用这些设施,满足自己的金钱欲望和生理欲求,是因为他们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与走私分子做了交易。欲望和权力相结合,就会产生一桩桩丑恶的交易。

欲望可以引人向上,也可以使人走向堕落。人有很多弱点和缺点。思想觉悟当然很重要,但在许多关键时刻,思想觉悟常常靠不住。那些腐败官员的思想觉悟并不比普通百姓低,普通百姓尚知道遵纪守法,而他们却肆无忌惮地践踏法律,可见思想觉悟是很脆弱的一种东西。在一些紧要关头,特别是在诱惑面前,觉悟很容易被金钱打败,理智很容易向肉体投降。人除了诱惑,也许什么都可以抵抗得住。赖昌星说:“我不怕干部,只怕干部没爱好。” 所谓“爱好”,就是身为领导干部,对自己的欲求不能严加管束,不能冷静地对待种种诱惑。赖正是利用了他们的这些弱点和缺点。这正是赖能够俘虏这些官员的秘密所在。

现今,我们缺的不是制度,而是人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准绳。各种缺点弱点而又掌握权力的人,权力一旦不受制约和监督,就会被利用来满足私欲。

来源: 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