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这个夏天属于张柏芝

发表:2001-09-06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花舞未休,《蜀山传》正红,《白兰》花又要开了。这个夏天,在电影院出现频率最高的明星恐怕非张柏芝莫属。要是《少林足球》能放的话,你还能看到张柏芝贴着胡子踢足球的画面。

角色:谈情说爱演绎悲喜剧《浪漫樱花》中的张柏芝多少有点傻大姐的味道,这个逃婚的日本姑娘在色弱的舞蹈艺人眼中是粉红色的,这个理由足以让爱情发生了。《蜀山传》里的张柏芝更像个摆设,她先以昆仑掌门孤月的面目出现,几乎一现身就成了碎片;后被再造为峨嵋弟子李英奇,但已失去前世的记忆,在与幽泉血魔的决战中她恢复了记忆,但终于还是无法继续与玄天宗的前世情缘。在《白兰》中,张柏芝扮演社会底层的平民白兰。她到韩国找姨妈,为了生存,无奈之下与一个黑道小混混李江才结婚以换取合法居留权。渐渐地,两人之间情愫暗生。后来,李江才杀人入狱。他收到了白兰的信,同时接到白兰逝世的消息,情书成了遗书。在奔丧的路上,他脑海中有关白兰的记忆被一点点唤起。

张柏芝的三个角色都是忙着谈情说爱的人物,但除了《浪漫樱花》中的爱情成功以外,另两桩爱情故事都是悲剧收常

导演:都很牛!

徐克无疑是这3部影片中最牛的导演,不管是他执导的《倩女幽魂》、《黄飞鸿》、《新龙门客栈》,还是他制片的《英雄本色》都已成为今天的经典。

作为摄影师,马楚成曾凭《甜蜜蜜》和《玻璃之城》分别获得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的最佳摄影奖。他是现在香港比较活跃的商业片导演,《星愿》、《浪漫樱花》和《东京攻略》都是他的作品。

《白兰》的导演宋海星被誉为现今韩国最有潜质的导演之一,1989年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电影专业,他改编了日本小说家浅田次郎的名作《情书》,创造出这部凄美动人的《白兰》。他不像林权泽和李沧东那样具有国际知名度,中国观众对他恐怕没有任何印象。

看点:舞艺·特技·演技

《浪漫樱花》当然要看PARAPARA舞,但张柏芝舞艺平平。

《蜀山传》是特技镜头堆起来的电影,张柏芝两次牺牲的镜头都是拜特技所赐,才有了她从影以来最美的镜头。

《白兰》最值得看的要属两位演员的演技了,至于他们的表现,走着瞧吧。

对手:都是大牌表现各异

香港“四大天王”中,郭富城是最善舞的一位,如果说《浪漫樱花》是一部郭富城的电影,相信不会有什么异议。片中的歌舞场面占据了很大的戏分,除了流行日本的PARAPARA舞之外,更有郭富城拿手的街舞。郑伊健虽是《蜀山传》的男一号,但表现一般,给人的印象还不如两次粉身碎骨的张柏芝深刻。

在《白兰》中与张柏芝演对手戏的韩国演员崔岷植拥有亚太影帝的头衔,在去年“第45届亚太电影展”上凭《快乐到死》击败应届戛纳影帝梁朝伟(《花样年华》)及台湾金马影帝吴镇宇(《枪火》),勇夺最佳男主角奖。崔岷植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演剧电影科,代表作有《生死谍变》、《快乐到死》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