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這個夏天屬於張柏芝

發表:2001-09-0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花舞未休,《蜀山傳》正紅,《白蘭》花又要開了。這個夏天,在電影院出現頻率最高的明星恐怕非張柏芝莫屬。要是《少林足球》能放的話,你還能看到張柏芝貼著鬍子踢足球的畫面。

角色:談情說愛演繹悲喜劇《浪漫櫻花》中的張柏芝多少有點傻大姐的味道,這個逃婚的日本姑娘在色弱的舞蹈藝人眼中是粉紅色的,這個理由足以讓愛情發生了。《蜀山傳》裡的張柏芝更像個擺設,她先以崑崙掌門孤月的面目出現,幾乎一現身就成了碎片;後被再造為峨嵋弟子李英奇,但已失去前世的記憶,在與幽泉血魔的決戰中她恢復了記憶,但終於還是無法繼續與玄天宗的前世情緣。在《白蘭》中,張柏芝扮演社會底層的平民白蘭。她到韓國找姨媽,為了生存,無奈之下與一個黑道小混混李江才結婚以換取合法居留權。漸漸地,兩人之間情愫暗生。後來,李江才殺人入獄。他收到了白蘭的信,同時接到白蘭逝世的消息,情書成了遺書。在奔喪的路上,他腦海中有關白蘭的記憶被一點點喚起。

張柏芝的三個角色都是忙著談情說愛的人物,但除了《浪漫櫻花》中的愛情成功以外,另兩樁愛情故事都是悲劇收常

導演:都很牛!

徐克無疑是這3部影片中最牛的導演,不管是他執導的《倩女幽魂》、《黃飛鴻》、《新龍門客棧》,還是他製片的《英雄本色》都已成為今天的經典。

作為攝影師,馬楚成曾憑《甜蜜蜜》和《玻璃之城》分別獲得香港金像獎和臺灣金馬獎的最佳攝影獎。他是現在香港比較活躍的商業片導演,《星願》、《浪漫櫻花》和《東京攻略》都是他的作品。

《白蘭》的導演宋海星被譽為現今韓國最有潛質的導演之一,1989年畢業於韓國漢陽大學電影專業,他改編了日本小說家淺田次郎的名作《情書》,創造出這部淒美動人的《白蘭》。他不像林權澤和李滄東那樣具有國際知名度,中國觀眾對他恐怕沒有任何印象。

看點:舞藝.特技.演技

《浪漫櫻花》當然要看PARAPARA舞,但張柏芝舞藝平平。

《蜀山傳》是特技鏡頭堆起來的電影,張柏芝兩次犧牲的鏡頭都是拜特技所賜,才有了她從影以來最美的鏡頭。

《白蘭》最值得看的要屬兩位演員的演技了,至於他們的表現,走著瞧吧。

對手:都是大牌表現各異

香港「四大天王」中,郭富城是最善舞的一位,如果說《浪漫櫻花》是一部郭富城的電影,相信不會有什麼異議。片中的歌舞場面佔據了很大的戲分,除了流行日本的PARAPARA舞之外,更有郭富城拿手的街舞。鄭伊健雖是《蜀山傳》的男一號,但表現一般,給人的印象還不如兩次粉身碎骨的張柏芝深刻。

在《白蘭》中與張柏芝演對手戲的韓國演員崔岷植擁有亞太影帝的頭銜,在去年「第45屆亞太電影展」上憑《快樂到死》擊敗應屆戛納影帝梁朝偉(《花樣年華》)及臺灣金馬影帝吳鎮宇(《槍火》),勇奪最佳男主角獎。崔岷植畢業於韓國東國大學演劇電影科,代表作有《生死諜變》、《快樂到死》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