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暴恶名远播 反全球化者不敢到上海示威

发表:2001-09-1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两年在世界各地掀起抗议“全球化”风暴的示威者,包括无政府主义组织在内,由于畏惧中国共产党政府对抗示威行动的态度,拟避开在中国大陆举行任何示威抗议活动。

英国“周日电讯报”今天指出,因为害怕遭到射杀或坐牢,无政府组织和其他具有经验的示威团体,甚至专门以攻击警力为目标的激进组织,都拒绝在下个月到上海去,就将在当地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举行抗议示威。

亚太经合会议领袖高峰会将于十月十七日到二十日在上海召开,届时包括美国总统布希在内以及其他亚太地区主要经济体领袖都将出席该会议。但是,曾经在西雅图、戈登堡和义大利的盖内瓦等地举行大规模抗议行动的组织团体,却一反常态,大力劝导相关人士和组织不要到中国去进行示威抗议。

英国“无政府组织”的一个网路上,劝告可能前往上海进行示威的人士不要到上海。网路上说,过去中国政府曾有射杀民主示威者的纪录,企图到上海抗议可能是件极为危险的事。

在英国以街头示威暴力和激进著称的组织,如一向穿着白色罩衫保护自己,却专以攻击警方为目标的WOMBLES,对于拒绝前往中国示威一事指出,他们必需要面对现实,因为在中国根本就不可公开示威,而即使成功进入中国展开抗议,也可能面临坐牢多年或遭射杀身亡的风险。

实际上,连最有组织和抗议经验的亲西藏团体,对中国大陆也采取却步的立场,尽量不直接招惹中共军警势力。位于伦敦西藏资讯网的一名人士表示,一般人可以理解为什么大家对到中国示威感到畏惧,也知道可能发生的后果。

示威团体和组织对中国的态度,与其对同样将在十月份于澳洲布里斯班召开的大英国协国家政府领袖会议,相去千里。至少有二万五千名抗议者准备参与十月六日到九日于布里斯班举行的大英国协政府高峰会。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将亲自前往主持揭幕仪式。

布里斯班警方已部署了一千六百名警力,外加黑鹰直升机支援,全力戒备可能面对的示威暴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地已明白表示拒绝出席这项会议,并批评澳洲警方以不需要的暴力行径对抗示威群众。但另一方面,他将参加稍后在上海举行的亚太高峰会。

批评无政府组织者认为,这些人显然欺善怕恶。在示威目的上,这些人根本找错了目标。因为大英国协的那些成员都还不成气候,尚不足以分担全球化贸易。在上海召开的亚太高峰会,包括美国在内的那些国家才是全球化的主要推手。

至于无政府组织不拟前往上海抗议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当地民众对这些示威行径不会有太多的回应和认同。上海在中共统治四十年后,好不容易才在一九九○年代重新开放,中国人民现在最希望的便是经济发达,对于这些西方反资本主义和全球化贸易的抗议行径,恐难有认同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