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暴惡名遠播 反全球化者不敢到上海示威

發表:2001-09-1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兩年在世界各地掀起抗議「全球化」風暴的示威者,包括無政府主義組織在內,由於畏懼中國共產黨政府對抗示威行動的態度,擬避開在中國大陸舉行任何示威抗議活動。

英國「週日電訊報」今天指出,因為害怕遭到射殺或坐牢,無政府組織和其他具有經驗的示威團體,甚至專門以攻擊警力為目標的激進組織,都拒絕在下個月到上海去,就將在當地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舉行抗議示威。

亞太經合會議領袖高峰會將於十月十七日到二十日在上海召開,屆時包括美國總統布希在內以及其他亞太地區主要經濟體領袖都將出席該會議。但是,曾經在西雅圖、戈登堡和義大利的蓋內瓦等地舉行大規模抗議行動的組織團體,卻一反常態,大力勸導相關人士和組織不要到中國去進行示威抗議。

英國「無政府組織」的一個網路上,勸告可能前往上海進行示威的人士不要到上海。網路上說,過去中國政府曾有射殺民主示威者的記錄,企圖到上海抗議可能是件極為危險的事。

在英國以街頭示威暴力和激進著稱的組織,如一向穿著白色罩衫保護自己,卻專以攻擊警方為目標的WOMBLES,對於拒絕前往中國示威一事指出,他們必需要面對現實,因為在中國根本就不可公開示威,而即使成功進入中國展開抗議,也可能面臨坐牢多年或遭射殺身亡的風險。

實際上,連最有組織和抗議經驗的親西藏團體,對中國大陸也採取卻步的立場,盡量不直接招惹中共軍警勢力。位於倫敦西藏資訊網的一名人士表示,一般人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對到中國示威感到畏懼,也知道可能發生的後果。

示威團體和組織對中國的態度,與其對同樣將在十月份於澳洲布里斯班召開的大英國協國家政府領袖會議,相去千里。至少有二萬五千名抗議者準備參與十月六日到九日於布里斯班舉行的大英國協政府高峰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親自前往主持揭幕儀式。

布里斯班警方已部署了一千六百名警力,外加黑鷹直升機支援,全力戒備可能面對的示威暴動。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已明白表示拒絕出席這項會議,並批評澳洲警方以不需要的暴力行徑對抗示威群眾。但另一方面,他將參加稍後在上海舉行的亞太高峰會。

批評無政府組織者認為,這些人顯然欺善怕惡。在示威目的上,這些人根本找錯了目標。因為大英國協的那些成員都還不成氣候,尚不足以分擔全球化貿易。在上海召開的亞太高峰會,包括美國在內的那些國家才是全球化的主要推手。

至於無政府組織不擬前往上海抗議的另一個主要因素,是當地民眾對這些示威行徑不會有太多的回應和認同。上海在中共統治四十年後,好不容易才在一九九○年代重新開放,中國人民現在最希望的便是經濟發達,對於這些西方反資本主義和全球化貿易的抗議行徑,恐難有認同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