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东西--盗版

发表:2001-09-30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有良心吗?你有。

  你的良心会让你站在正确一方吗?不一定。

  因为你曾经看过了很多;因为你曾经了解了很多虚假,所以现在你有些迷惘了,甚至是麻木了。所以在需要良心的时候,你有点拿不准,更可能有那么些冷漠。

  于是便有了种种不良现象。

  你敢说没有过吗?你每次都给老人让座吗?你会收留流浪的宠物吗?如果一个病人会因你的捐助而有康复的希望,你会解囊吗?

  你的回答也许非常坚定,但当这一切就发生在你身边的时候,你真会这么坚定吗?

  你是一个好人,只要你没有--让你的良心落上尘埃。

  经常耳闻目睹某歌星言之凿凿声色俱厉的声明:与盗版斗争到底!自己却也经常在地铁口、天桥上和音像店里趣味盎然地翻看着一摞一摞的盗版光盘。谁都知道盗版不好,这东西还有一个“偷窃”的帽子,可是面对盗版的诱惑,几人受得住?消受盗版的时候,谁会想到良心不良心的?

  提起盗版的好处,有人一说起来就激动得双目如炬,颊红似火。便宜--大多数人为盗版折腰的原因。一张正版几十甚至上百元,一张盗版才几元,最多十几元。一样的内容,为什么要多花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价钱,就算有钱也不能乱花啊!快--盗版之快,令人瞠目结舌。盗版光盘能在电影公映之前就在街头招着人“先睹为快”,能在正版软件上市之前甩卖,谁不愿意领个先呢,反正也不贵。内容不打折--盗版这两个字不好听,可盗的内容却一点也不含糊,该有的都有,清晰得一塌糊涂。如果你反对说:不是这么回事,我就买到过“枪版”!此时一定会有人跳出来跟你争论:那是你没找到售后服务一条龙的盗版经销商!据说,有许多“好”盗版经销商,他们不仅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最新的盗版产品,而且有问题包换包退,让人绝对无后顾之忧!

  说起盗版的好处振振有辞,却透着心虚。因为盗版的坏处人人都心知肚明,尤其放在各自身上。别说写本书、唱首歌、拍部电影了,就是你写了首小小的打油诗被什么出版物用了没写名字或者没有稿费,打保票你都得气哼哼悲愤交加。利益损失是小,这不摆明了欺负人嘛!除了创作者积极性和利益受到打击,盗版影响最严重的是相关的产业和市场秩序:软件产业、音像制品产业、图书产业等每天都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与盗版战斗,牵扯的精力不说,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弄出来的东西就这么被偷窃了、被贱卖了,看着消费者一心一意地买盗版,看着本应属于自己的钱财滚滚流到了小偷手里,这心灵上受到的打击多残酷啊!据说,我国软件行业长期低迷的状态就是盗版造成的,还有人说中国出不了比尔·盖茨也是盗版造成的。卖盗版、买盗版行为无疑于饮鸩止渴,长此以往就没有人愿意创作了,也没有人相信我们的市场了。

  所以,当我们又看见手拿一摞盗版光盘东瞧西看的推销者的时候,想想那些蒙受损失的人,就如同你看到一个小偷拿了别人的东西,你能买他的赃物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