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不該愛的東西--盜版

發表:2001-09-30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有良心嗎?你有。

  你的良心會讓你站在正確一方嗎?不一定。

  因為你曾經看過了很多;因為你曾經瞭解了很多虛假,所以現在你有些迷惘了,甚至是麻木了。所以在需要良心的時候,你有點拿不準,更可能有那麼些冷漠。

  於是便有了種種不良現象。

  你敢說沒有過嗎?你每次都給老人讓座嗎?你會收留流浪的寵物嗎?如果一個病人會因你的捐助而有康復的希望,你會解囊嗎?

  你的回答也許非常堅定,但當這一切就發生在你身邊的時候,你真會這麼堅定嗎?

  你是一個好人,只要你沒有--讓你的良心落上塵埃。

  經常耳聞目睹某歌星言之鑿鑿聲色俱厲的聲明:與盜版鬥爭到底!自己卻也經常在地鐵口、天橋上和音像店裡趣味盎然地翻看著一摞一摞的盜版光碟。誰都知道盜版不好,這東西還有一個「偷竊」的帽子,可是面對盜版的誘惑,幾人受得住?消受盜版的時候,誰會想到良心不良心的?

  提起盜版的好處,有人一說起來就激動得雙目如炬,頰紅似火。便宜--大多數人為盜版折腰的原因。一張正版幾十甚至上百元,一張盜版才幾元,最多十幾元。一樣的內容,為什麼要多花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價錢,就算有錢也不能亂花啊!快--盜版之快,令人瞠目結舌。盜版光碟能在電影公映之前就在街頭招著人「先睹為快」,能在正版軟體上市之前甩賣,誰不願意領個先呢,反正也不貴。內容不打折--盜版這兩個字不好聽,可盜的內容卻一點也不含糊,該有的都有,清晰得一塌糊塗。如果你反對說:不是這麼回事,我就買到過「槍版」!此時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跟你爭論:那是你沒找到售後服務一條龍的盜版經銷商!據說,有許多「好」盜版經銷商,他們不僅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最新的盜版產品,而且有問題包換包退,讓人絕對無後顧之憂!

  說起盜版的好處振振有辭,卻透著心虛。因為盜版的壞處人人都心知肚明,尤其放在各自身上。別說寫本書、唱首歌、拍部電影了,就是你寫了首小小的打油詩被什麼出版物用了沒寫名字或者沒有稿費,打保票你都得氣哼哼悲憤交加。利益損失是小,這不擺明瞭欺負人嘛!除了創作者積極性和利益受到打擊,盜版影響最嚴重的是相關的產業和市場秩序:軟體產業、音像製品產業、圖書產業等每天都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與盜版戰鬥,牽扯的精力不說,眼睜睜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弄出來的東西就這麼被偷竊了、被賤賣了,看著消費者一心一意地買盜版,看著本應屬於自己的錢財滾滾流到了小偷手裡,這心靈上受到的打擊多殘酷啊!據說,我國軟體行業長期低迷的狀態就是盜版造成的,還有人說中國出不了比爾.蓋茨也是盜版造成的。賣盜版、買盜版行為無疑於飲鴆止渴,長此以往就沒有人願意創作了,也沒有人相信我們的市場了。

  所以,當我們又看見手拿一摞盜版光碟東瞧西看的推銷者的時候,想想那些蒙受損失的人,就如同你看到一個小偷拿了別人的東西,你能買他的贓物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