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名中国记者被美国驱逐之谜

作者:陶杰 发表:2001-10-0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个官方翻译员声称,法新社报道,在美国遇袭期间,十四名在美访问之中国官方记者涉嫌鼓掌而被逐出美国之事,并非“实情”,当时他们并无鼓掌,因美国状态紧急方被提早遣送回中国。

此事引起香港一些情绪爱国分子反弹,大叫:“咋,查实并无其事,法新社抹黑造谣,还有乜说话好讲?”有乜说话好讲?当然有大把说话好讲。首先,正如特区三流文人所说,美国遇袭,理应“反思”,何来恐怖分子对美国有如此之“深仇大恨”一样,该十四名中国记者,也要反思,当时在美访问的记者有多个国家的代表团,法新社为何不“抹黑”别国,偏要“抹黑”中国,此一“深仇大恨”,从何而来?

第二,美国虽有低层翻译员为中国十四名记者解围,但现在是战争期间,假消息满天飞,美方此一“澄清”,难道完全可信?最大的疑点,就是以中国的性格,这个记者代表团有官方身分,如果被冤屈,理应回国后召开记者会,“愤怒控诉法新社及美国传媒捏造我记者鼓掌欢呼的谣言”,将西方“妖魔化”中国的“罪行”,大事向国内外宣传,怎可能一声不响,将此一“屈辱”吞了下肚?

可见美国兵不厌诈,其中有疑。美方有可能是故意向中方做个顺水人情,法新社报道的,是实情,但美国替中方顾全面子,派低级翻译员否认,望中方合作反恐。

以上当然只是假设,但特区的三流新闻工作者,时时只识大骂“西方垄断新闻霸权”,看世界大事,没有“中国角度”。十四个记者已回中国,为甚么特区无一名新闻记者赴大陆追查真相,追访涉案记者?是不敢,还是不能?查明了,不就是打破西方垄断新闻的代表作了吗?可见十四人案相当奇怪,而所谓打破西方垄断,建立“中国传媒角度”,亦属假大空。(东方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