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是五个国家的公民,拥有五个国家的护照

发表:2001-10-07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月前,云南省省长李嘉廷奉召到京,立即被停止党内外一切职务,交待问题。其后在他的同伙、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的住宅,发现了李嘉廷私藏五本外国护照,伺机外逃,致使李案升级,将李逮捕。

  李嘉廷被召赴京实施“双规”

  七月争鸣杂志报导,五月中旬,中共中央书记处以商议云南省换届工作为由,将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云南省长李嘉廷召至北京,李嘉廷则被留京“休息”考虑问题。五月底,李嘉廷又被宣布:停止党内外一切职务,反省、交代问题,即“双规”。李嘉廷遂即提出申诉,声称自己仅有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的问题,政治上、经济上都是清白的,不怕审查,一口咬定是省委书记令狐安组织人整他的黑材料,并以“绝食”进行抗议。为此(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曾专门找李摊了底牌,说:争取立功交代清问题,中纪委可以考虑免予提请检察部门起诉,这是一次机会,不会有第二次的。

  “报平安”电话引发事件升级

  尉健行向李嘉廷摊底牌后,李嘉廷即要求给家属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好叫家属放心。尉健行当即批准。

  李嘉廷在电话中对家属说,他在北京的工作还要一段时间,不要对外多讲,云云。其家属在昆明接到电话后,立即去找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其后被逮捕)。沈某一听,立刻意识到李嘉廷这一去难返了,便开始整理、销毁文件、资料。但他想不到李嘉廷的“报平安”电话,引发事件的升级。

  自李嘉廷被召去北京后,沈某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作,并受到一定程度的监控。省委、省纪委曾对他发出指示: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昆明市。

  李嘉廷五本护照被搜出随即被免职

  就在李嘉廷家属去找沈某的当天晚上,省纪委、省检察院对沈某的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而已是用精密探索器搜查的。结果,在浴缸底部搜出十三本已签证好的外国护照,这十三本护照涉及李嘉廷及其家属、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李的机要秘书胡某、随从警卫梁某等五人,而李嘉廷一人就持有五本外国(包括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护照,其余四人也都分别持有澳大利亚、泰国二本外国护照。省纪委、省检察院又从省政府办公厅的保险柜、机要室的保险柜中搜到美元八十万元、澳大利亚元一百十五万、泰国铢七百三十万,此外还有三枝七六型手枪。

  据悉,李嘉廷持有的五本护照都属于“真货”,是通过该省在港中资机构、在京合资公司搞到的。

  六月十二日,中共云南省常委会上,宣布.李嘉廷已被依法逮捕,他的中共中央候补中央委员一职已被除名。

  李嘉廷的六大问题

  六月初,在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上宣布了李嘉廷的六大问题:

  (一)在省政府机构改革时,搞突击提干,仅副厅级就提了一百零二名,严重违反了组织条例;

  (二)省政府多个部门和社会上的黑社会组织有联系活动,有的部门的领导本身加入了黑社会组织,多个部门实际上是由黑社会势力控制着,性质严重。

  (三)省政府行政开支多年超支,账目混乱,有的账册被毁,仅一九九九年、二000年,就超支了一百二十七亿多元,用于考察、福利津贴、超标建楼、私设部门小金库等:

  (四)擅自扣压基层举报省政府部门、干部渎职、腐败、滥权行为的信件二百八十多封;

  (五)收受外界贵重礼品、金钱,已掌握的就价值五十八万多元人民币;

  (六)已查明李嘉廷及其家属拥有的资产、资金达七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和其实际收入不相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