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证《中国日报》发表的劫机头目的遗书的消息来源,发现重大失误

发表:2001-10-07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劫机头目阿塔的遗书已经在法庭公布了。遗书在是没上飞机的箱子中发现的,最早报道的可能是德国报纸,然后中国日报也在前日转载了。昨天美国报纸也报道了。

中国媒体又撒谎了。明明是1996年4月11日的遗嘱文件,却把头尾去掉,好象是911事件之前的遗书。

下面华盛顿邮报这篇《通过遗愿透视劫机犯的思想--捷克政府说阿塔曾和伊拉克官员会见》的文章,原来最早在德国镜报发表,上面清清楚楚地写出其中引述的阿塔的遗嘱是写于1996年4月11日,也就是说是5年前。5年前就已经准备好遗嘱的狂热教徒竟然在某些中国人眼中成为英雄,可能其中也有《中国日报》的功劳吧。

《中国日报》的席雪莲把报道掐头去尾,故意不提遗书的时间以及背景,光剩下赞美他的词句,这种无耻的行经真的让人寒心。难道一定要美化恐怖分子,中国的媒体才开心吗?中国日报故意误导读者,居心不良。

江朱控制言论自食恶果,好戏还在后头。中国之败是自败。

华盛顿邮报:通过遗愿透视劫机犯的思想--捷克政府说阿塔曾和伊拉克官员会见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articles/A14042-2001Oct5.html

中国日报: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的遗嘱公布(图文)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 席雪莲 于 2001-10-4 3:37:00:

劫机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塔是带着殉难者的心情撞向世贸大楼的,他在自己的遗嘱中叮嘱家人,不要让女性参加葬礼,并要求每一个碰触他遗体的人带上手套。

阿塔在遗嘱中说,遗体下葬后,所有参加葬礼的人都要在他的墓前伫立一个小时,给予他最后的陪伴。与此同时,每个人都要为阿塔祈祷,祈祷他得到真主的原谅。

广告 美国调查人员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的一部汽车内发现了这份遗嘱,阿塔在遗嘱中说:“所有的人都不要为我哭泣,不要尖叫,不要撕扯自己的衣服,更不要抽打自己的脸……这些都是愚蠢的行为。”

阿塔说:“为我清洗身体的人必须是高尚的穆斯林,他们必须带上手套,保证不会直接碰触到我的身体。我的衣服必须是白色的三件套,但不要丝绸或任何昂贵的布料。”

他还要求,在葬礼中,要向他的遗体抛洒三次尘土,并念道:“你来自于尘土,你就是尘土,你将回归于尘土。而一个新的生命将诞生于尘土。”

抛洒尘土的仪式结束后,“每一个人都应该高呼真主的名字,并向他证明我是以穆斯林的身份死去的,我信仰真主的。所有人都要为我祈求真主的原谅”。

阿塔还指示道:“人们应该在我的墓前逗留一个小时,这样我能享受大家的陪伴。最后,杀死一只动物作为牺牲,并将它的肉分发给饥饿的人。”

阿塔在遗嘱中列出了18项指示,详细地规划了自己的葬礼。他还说:“怀孕的妇女和不干净的人不要向我说再见,妇女不能出席我的葬礼,她们可以在以后任何时间来我的墓前进行拜祭。”

据阿塔的父亲说,在汉堡科技大学读书的8年时间里,阿塔总是离女性远远的。这位富有的开罗律师将自己的儿子描述为“妈妈的好儿子”,他甚至不愿同其他女性握手。

阿塔的父亲说:“有多少次,我曾劝他和任意国籍的女孩结婚,但他坚持要找到一个埃及妻子。所以我们为他物色了一位既漂亮,又大方的姑娘,她还是一位大使的女儿。”

但阿塔表示,希望首先完成自己的学业。女方家长承诺,等阿塔学成归来后再举行婚礼,但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席雪莲) http://www.wenxuecity.com/BBSView.asp?SubID=newsdirect&MsgID=6267

小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