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證《中國日報》發表的劫機頭目的遺書的消息來源,發現重大失誤

發表:2001-10-07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劫機頭目阿塔的遺書已經在法庭公布了。遺書在是沒上飛機的箱子中發現的,最早報導的可能是德國報紙,然後中國日報也在前日轉載了。昨天美國報紙也報導了。

中國媒體又撒謊了。明明是1996年4月11日的遺囑文件,卻把頭尾去掉,好像是911事件之前的遺書。

下面華盛頓郵報這篇《通過遺願透視劫機犯的思想--捷克政府說阿塔曾和伊拉克官員會見》的文章,原來最早在德國鏡報發表,上面清清楚楚地寫出其中引述的阿塔的遺囑是寫於1996年4月11日,也就是說是5年前。5年前就已經準備好遺囑的狂熱教徒竟然在某些中國人眼中成為英雄,可能其中也有《中國日報》的功勞吧。

《中國日報》的席雪蓮把報導掐頭去尾,故意不提遺書的時間以及背景,光剩下讚美他的詞句,這種無恥的行經真的讓人寒心。難道一定要美化恐怖份子,中國的媒體才開心嗎?中國日報故意誤導讀者,居心不良。

江朱控制言論自食惡果,好戲還在後頭。中國之敗是自敗。

華盛頓郵報:通過遺願透視劫機犯的思想--捷克政府說阿塔曾和伊拉克官員會見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articles/A14042-2001Oct5.html

中國日報:劫機犯穆罕默德.阿塔的遺囑公布(圖文)

文章來源: 中國日報 席雪蓮 於 2001-10-4 3:37:00:

劫機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塔是帶著殉難者的心情撞向世貿大樓的,他在自己的遺囑中叮囑家人,不要讓女性參加葬禮,並要求每一個碰觸他遺體的人帶上手套。

阿塔在遺囑中說,遺體下葬後,所有參加葬禮的人都要在他的墓前佇立一個小時,給予他最後的陪伴。與此同時,每個人都要為阿塔祈禱,祈禱他得到真主的原諒。

廣告 美國調查人員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的一部汽車內發現了這份遺囑,阿塔在遺囑中說:「所有的人都不要為我哭泣,不要尖叫,不要撕扯自己的衣服,更不要抽打自己的臉……這些都是愚蠢的行為。」

阿塔說:「為我清洗身體的人必須是高尚的穆斯林,他們必須帶上手套,保證不會直接碰觸到我的身體。我的衣服必須是白色的三件套,但不要絲綢或任何昂貴的布料。」

他還要求,在葬禮中,要向他的遺體拋灑三次塵土,並念道:「你來自於塵土,你就是塵土,你將回歸於塵土。而一個新的生命將誕生於塵土。」

拋灑塵土的儀式結束後,「每一個人都應該高呼真主的名字,並向他證明我是以穆斯林的身份死去的,我信仰真主的。所有人都要為我祈求真主的原諒」。

阿塔還指示道:「人們應該在我的墓前逗留一個小時,這樣我能享受大家的陪伴。最後,殺死一隻動物作為犧牲,並將它的肉分發給飢餓的人。」

阿塔在遺囑中列出了18項指示,詳細地規劃了自己的葬禮。他還說:「懷孕的婦女和不乾淨的人不要向我說再見,婦女不能出席我的葬禮,她們可以在以後任何時間來我的墓前進行拜祭。」

據阿塔的父親說,在漢堡科技大學讀書的8年時間裏,阿塔總是離女性遠遠的。這位富有的開羅律師將自己的兒子描述為「媽媽的好兒子」,他甚至不願同其他女性握手。

阿塔的父親說:「有多少次,我曾勸他和任意國籍的女孩結婚,但他堅持要找到一個埃及妻子。所以我們為他物色了一位既漂亮,又大方的姑娘,她還是一位大使的女兒。」

但阿塔表示,希望首先完成自己的學業。女方家長承諾,等阿塔學成歸來後再舉行婚禮,但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席雪蓮) http://www.wenxuecity.com/BBSView.asp?SubID=newsdirect&MsgID=6267

小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