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国 电 信 大 王 江 绵 恒

发表:2001-10-0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 泽 民 长 子 江 绵 恒 九 二 年 从 美 国 归 来 , 现 已 是 科 院 副 院 长 , 又 下 海 经 商 , 成 为 上 海 滩 大 哥 大 和 中 国 电 信 王 , 并 与 台 湾 第 一 富 公 子 联 手 捞 钱 , 插 手 两 岸 政 治 。

大 陆 第 一 权 贵 公 子 与 台 湾 第 一 富 豪 公 子 联 手 经 营 高 科 技 , 在 上 海 建 大 陆 最 大 的 微 晶 片 厂 , 消 息 震 动 两 岸 , 在 中 共 高 层 正 因 反 腐 及 十 六 大 权 力 交 班 内 斗 激 烈 之 时 , 这 条 财 经 新 闻 对 大 陆 政 界 也 造 成 了 不 小 的 冲 击 。

中 共 总 书 记 江 泽 民 长 子 江 绵 恒 与 台 湾 经 营 之 神 台 塑 集 团 董 事 长 王 永 庆 长 子 王 文 洋 合 作 做 生 意 的 消 息 , 在 今 年 台 湾 总 统 大 选 后 不 久 即 传 出 , 当 初 上 海 市 政 府 被 海 外 传 媒 追 问 时 尚 含 含 糊 糊 不 愿 承 认 , 但 不 久 当 事 人 之 一 宏 仁 集 团 的 董 事 长 王 文 洋 即 证 实 , 他 的 宏 仁 与 江 绵 恒 任 董 事 长 的 上 海 联 合 投 资 公 司 合 资 成 立 的 上 海 宏 力 半 导 体 有 限 公 司 将 在 上 海 浦 东 开 发 区 建 六 座 晶 圆 厂 ( 三 座 八 寸 晶 圆 厂 和 三 座 十 二 寸 晶 圆 厂 ) , 总 投 资 额 将 高 达 六 十 四 亿 美 元 。 这 个 新 公 司 由 王 文 洋 任 董 事 长 , 江 绵 恒 任 副 董 事 长 。

半 年 后 的 十 一 月 十 八 日 宏 力 第 一 座 生 产 八 寸 晶 圆 的 工 厂 在 浦 东 张 江 桥 高 科 技 园 区 破 工 动 工 , 预 计 二 Ο Ο 二 年 初 可 正 式 投 产 , 投 资 额 十 六 亿 美 元 。

江 绵 恒 王 文 洋 合 资 上 海 晶 圆 厂

海 峡 两 岸 最 有 权 和 最 有 钱 的 公 子 合 作 , 大 陆 官 方 自 然 大 开 绿 灯 , 上 海 市 政 府 保 证 全 力 支 持 , 大 陆 的 国 家 银 行 已 同 意 慷 慨 贷 款 二 十 五 亿 美 元 , 政 府 并 且 还 会 向 这 个 特 殊 的 工 程 提 供 最 优 惠 待 遇 , 包 括 五 年 免 税 等 。

这 项 投 资 大 手 笔 使 中 国 第 一 太 子 炙 手 可 热 的 江 绵 恒 继 去 年 十 一 月 突 然 担 任 中 国 科 学 院 副 院 长 之 学 术 高 位 后 , 再 次 成 为 新 闻 热 点 人 物 , 也 使 中 共 太 子 党 纵 横 商 海 又 成 新 闻 话 题 。

去 年 四 十 六 岁 的 江 绵 恒 被 委 以 中 科 院 副 院 长 时 , 人 们 已 议 论 纷 纷 。 中 科 院 院 长 及 副 院 长 这 样 的 崇 高 职 位 传 统 上 只 有 大 科 学 家 够 格 担 任 , 按 大 陆 不 成 文 规 定 , 任 职 者 第 一 必 须 是 中 科 院 院 士 , 第 二 必 须 在 本 专 业 有 杰 出 成 就 。 而 江 绵 恒 两 者 皆 不 是 , 只 是 一 个 美 国 非 名 牌 大 学 的 普 通 博 士 , 唯 一 的 优 势 是 他 有 个 独 揽 大 权 的 父 亲 江 泽 民 。 据 中 科 院 消 息 人 士 说 , 中 科 院 愿 意 降 格 让 位 于 江 绵 恒 完 全 是 利 益 考 虑 , 希 望 通 过 江 绵 恒 家 族 至 高 无 上 的 权 力 为 中 科 院 捞 好 处 , 一 些 清 高 的 科 学 家 为 此 痛 心 疾 首 , 直 骂 院 方 和 江 家 双 方 “ 无 耻 ” 。

曾 庆 红 政 治 报 恩 科 学 家 骂 无 耻

北 京 政 坛 有 消 息 说 , 这 是 江 泽 民 大 总 管 曾 庆 红 去 年 三 月 掌 管 中 组 部 大 权 后 对 江 泽 民 作 出 的 报 恩 行 为 。 本 来 在 曾 庆 红 拟 出 的 第 一 批 人 事 名 单 已 将 江 绵 恒 摆 到 副 部 级 的 中 科 院 副 院 长 位 上 , 只 因 顾 虑 党 内 反 弹 , 才 拖 延 到 去 年 年 底 。

但 也 有 人 认 为 这 是 一 宗 针 对 江 泽 民 的 阴 谋 , 江 绵 恒 只 是 一 个 普 通 博 士 , 科 学 上 亳 无 建 树 , 摆 到 如 此 尊 荣 显 贵 的 学 术 位 子 上 , 只 能 显 示 江 泽 民 父 子 的 不 智 , 不 但 有 损 江 泽 民 的 形 象 , 也 会 引 起 党 内 的 不 满 。

而 更 令 人 眩 目 的 是 , 江 泽 民 这 位 长 子 不 以 当 大 官 为 满 足 , 看 准 资 讯 高 科 技 正 在 全 球 兴 起 的 热 潮 , 还 奋 身 下 海 , 抢 夺 中 国 资 讯 业 这 块 肥 肉 , 立 志 作 中 国 的 “ 电 信 王 ” 。 现 江 绵 恒 手 中 掌 握 有 一 家 高 科 技 投 资 公 司 上 海 联 合 投 资 公 司 ( 任 董 事 长 ) 及 中 国 三 大 电 讯 公 司 之 一 的 “ 网 通 ” 。

半 买 半 送 江 绵 恒 巧 夺 上 联

“ 上 联 ” 原 是 挂 在 上 海 市 计 委 名 下 的 公 司 , 江 绵 恒 九 二 年 从 美 国 学 成 归 国 , 九 四 年 向 上 海 市 计 委 买 回 上 联 。 据 行 内 人 说 , 上 联 当 时 的 资 金 已 上 亿 元 , 但 江 绵 恒 实 际 只 付 了 几 百 万 就 买 到 手 , 等 于 是 半 买 半 送 。 表 面 上 上 联 是 国 企 , 但 实 际 等 于 江 绵 恒 私 产 。 江 大 公 子 以 上 联 为 个 人 事 业 的 旗 舰 , 坐 镇 上 海 。 由 于 江 绵 恒 的 特 殊 背 景 , 他 要 钱 有 钱 , 要 权 有 权 , 做 生 意 包 赚 不 赔 , 海 外 华 裔 和 西 方 商 人 包 括 雅 虎 掌 门 人 杨 致 远 等 纷 纷 上 门 拜 访 或 投 靠 , 几 年 时 间 江 大 公 子 已 建 立 起 他 的 庞 大 电 信 王 国 。 现 上 联 和 上 联 控 股 的 公 司 有 十 余 家 , 如 上 海 资 讯 网 络 、 上 海 有 线 网 络 、 中 国 网 通 等 。 业 务 相 当 广 泛 , 如 电 缆 、 电 子 出 版 、 光 碟 生 产 、 电 子 商 务 的 全 宽 频 网 络 等 。

江 绵 恒 任 董 事 长 的 上 海 网 通 , 计 划 在 中 国 大 陆 沿 海 十 五 个 省 市 铺 设 光 纤 , 开 办 网 路 电 话 服 务 , 与 中 国 电 信 业 霸 王 “ 中 国 电 信 ” 争 生 意 。 消 息 人 士 说 , 中 国 网 通 名 义 上 是 属 于 中 科 院 , 上 海 市 政 府 , 铁 道 部 和 广 电 部 合 组 公 司 , 各 占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股 权 , 并 中 有 五 名 董 事 , 江 绵 恒 只 是 其 一 。 但 整 个 公 司 从 创 办 , 到 公 司 的 整 个 业 务 实 际 全 由 江 绵 恒 一 手 操 控 。 在 中 国 要 开 办 新 的 信 息 网 路 公 司 , 审 批 非 常 困 难 , 但 网 通 由 江 绵 恒 向 上 面 疏 通 , 不 费 吹 灰 之 力 就 获 得 信 息 产 业 部 的 审 批 。 据 悉 江 绵 恒 个 人 因 此 所 得 的 佣 金 金 额 几 近 天 文 数 字 。

有 位 商 人 坐 上 海 航 空 公 司 的 班 机 , 无 意 发 现 空 中 杂 志 上 刊 登 的 上 航 董 事 会 举 行 会 议 的 照 片 , 其 中 一 人 即 是 江 绵 恒 , 但 上 航 正 式 股 东 名 单 则 从 未 向 社 会 公 布 过 。 上 海 商 界 人 士 称 , 江 绵 恒 的 董 事 头 衔 多 得 数 不 清 , 上 海 若 干 重 要 经 济 领 域 他 都 染 指 。 甚 至 上 海 过 江 隧 道 、 上 海 地 铁 的 董 事 会 , 他 也 有 份 。 他 们 说 , 江 绵 恒 既 是 中 国 电 信 王 , 也 是 上 海 滩 的 大 哥 大 。

香 港 女 记 者 罗 绮 萍 在 一 篇 报 导 江 大 公 子 在 上 海 商 界 的 财 雄 势 大 的 文 章 中 指 出 : “ 大 陆 很 多 企 业 都 以 能 与 江 绵 恒 拉 上 关 系 为 荣 ” 。 如 一 家 上 市 公 司 今 年 九 月 邀 请 “ 财 富 论 坛 ” 嘉 宾 吃 饭 , 即 以 江 绵 恒 也 将 出 席 作 为 招 徕 。

据 罗 绮 萍 说 , 上 联 能 避 过 规 限 , 将 子 公 司 上 海 信 托 百 分 之 二 十 股 权 转 让 至 香 港 注 册 的 上 海 实 业 控 股 , 商 界 均 认 为 与 江 绵 恒 是 江 泽 民 之 子 有 关 。

有 意 染 指 港 传 媒 锋 头 更 胜 邓 公 子

而 且 江 绵 恒 还 有 意 染 指 香 港 传 媒 , 已 和 香 港 凤 凰 卫 视 接 触 , 计 划 参 股 加 盟 凤 凰 卫 视 。

中 共 太 子 党 下 海 经 商 捞 钱 是 中 国 改 革 开 放 以 来 一 个 非 常 突 出 的 现 象 , 一 夕 暴 富 成 为 千 万 、 亿 万 富 翁 的 不 知 其 数 。 迄 今 为 止 , 公 认 最 明 目 张 胆 、 最 有 才 、 最 成 功 的 就 是 江 绵 恒 。

中 共 太 子 党 捞 钱 分 三 波 。 第 一 波 是 八 十 年 代 的 官 倒 潮 , 以 邓 小 平 长 子 邓 朴 方 的 康 华 公 司 为 代 表 ; 第 二 波 是 九 十 年 代 初 的 圈 地 运 动 , 以 邓 小 平 次 子 邓 质 方 等 众 多 中 共 元 老 级 太 子 党 人 物 为 代 表 ; 而 第 三 波 即 是 当 今 方 兴 未 艾 的 高 科 技 热 , 现 今 得 势 的 太 子 党 都 纷 纷 投 身 资 讯 科 技 行 业 , 江 绵 恒 就 是 他 们 的 龙 头 大 哥 。

江 泽 民 有 三 子 , 长 子 即 江 绵 恒 , 原 名 江 民 康 ; 次 子 江 绵 康 ; 另 有 一 养 子 江 传 康 。 江 绵 恒 妻 王 小 林 是 位 电 影 演 员 。 江 绵 恒 一 九 八 五 年 毕 业 于 上 海 复 旦 大 学 , 次 年 得 到 美 国 费 城 德 累 克 斯 大 学 ( Drexel University) 任 教 的 同 学 孙 恒 相 助 , 赴 该 校 攻 读 高 压 超 导 专 业 , 九 一 年 获 博 士 学 生 , 曾 在 美 国 惠 普 公 司 打 过 工 , 一 度 参 与 惠 普 拓 展 亚 太 地 区 业 务 的 计 划 。 据 悉 , 江 绵 康 在 德 累 克 斯 大 学 读 书 时 , 与 中 国 流 亡 异 议 人 士 方 励 之 的 儿 子 曾 同 班 上 课 , 但 两 人 是 否 有 过 交 往 则 不 清 楚 。

结 识 王 文 洋 插 手 两 岸 政 治

而 江 绵 恒 与 日 后 合 作 的 王 文 洋 也 是 他 在 美 国 读 书 时 相 识 而 建 立 的 交 情 。 当 时 王 文 洋 因 在 台 湾 闹 绯 闻 后 远 走 美 国 , 在 加 州 柏 克 莱 大 学 任 客 座 教 授 。 经 姐 夫 简 明 仁 介 绍 认 识 , 一 个 贵 公 子 , 一 个 富 公 子 , 一 拍 即 合 , 成 为 至 交 , 两 人 曾 一 度 同 游 日 本 。 王 文 洋 能 够 脱 离 台 塑 及 他 在 台 创 建 的 南 亚 集 团 到 大 陆 去 拓 展 商 机 , 甚 至 可 以 说 是 借 助 了 江 绵 恒 的 交 情 。

王 文 洋 九 六 年 到 大 陆 创 建 的 宏 仁 集 团 , 江 绵 恒 已 是 股 东 之 一 , 据 悉 , 参 股 权 约 百 分 之 十 。 最 初 宏 仁 在 广 州 设 厂 , 但 成 绩 欠 佳 , 在 江 绵 恒 帮 助 下 , 今 年 初 将 总 部 迁 往 上 海 浦 东 , 两 人 并 共 组 宏 力 集 团 生 产 半 导 体 晶 圆 。

据 宏 仁 内 部 的 人 员 说 , 两 公 子 门 当 户 对 , 王 文 洋 常 到 江 绵 恒 北 京 家 中 作 客 , 并 见 过 江 泽 民 。 而 且 江 绵 恒 还 多 次 出 席 宏 仁 集 团 一 些 正 式 场 合 , 并 与 王 文 洋 的 生 母 王 廖 杨 娇 、 妹 妹 王 雪 龄 寒 暄 聊 天 , 关 系 甚 为 亲 密 。

据 悉 江 王 两 人 合 作 , 江 负 责 在 大 陆 打 通 关 节 , 王 文 洋 则 负 责 在 海 外 筹 措 资 金 技 术 。

两 人 的 特 殊 背 景 甚 至 在 台 湾 引 起 一 场 密 使 风 波 。 今 年 九 月 台 湾 亲 民 党 立 委 秦 慧 珠 公 开 指 责 王 文 洋 通 过 江 绵 恒 充 当 陈 水 扁 与 江 泽 民 之 间 的 密 使 , 并 曾 出 示 多 封 王 文 洋 与 江 绵 恒 的 来 往 信 函 为 证 , 但 被 王 文 洋 坚 决 否 认 。

不 过 据 知 情 者 说 , 王 文 洋 因 为 可 以 在 大 陆 通 天 , 代 人 传 个 话 的 事 是 有 的 , 但 未 必 是 甚 么 正 式 密 使 。 不 过 大 陆 在 这 方 面 却 并 非 如 此 简 单 。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说 , 江 绵 恒 与 王 文 洋 合 作 不 排 除 是 在 父 亲 授 意 下 的 政 治 考 虑 , 有 意 结 交 王 文 洋 , 以 便 通 过 他 影 响 其 父 王 永 庆 , 再 影 响 台 湾 的 两 岸 经 贸 决 策 。 消 息 人 士 说 , 有 点 来 头 的 台 湾 商 人 到 上 海 做 生 意 , 许 多 人 都 会 走 江 绵 恒 的 路 子 , 而 江 都 乐 意 应 酬 , 似 乎 有 心 做 统 战 工 作 。 台 湾 民 进 党 主 席 谢 长 廷 原 拟 今 年 八 月 到 厦 门 访 问 , 外 传 是 江 绵 恒 牵 线 , 谢 长 廷 虽 否 认 , 但 很 多 人 认 为 绝 非 空 穴 来 风 。

江 绵 恒 走 上 邓 家 子 女 老 路

虽 然 江 绵 恒 目 前 只 是 在 商 场 大 展 拳 脚 , 但 从 他 插 手 两 岸 政 治 来 看 , 似 乎 也 有 政 治 野 心 。 不 过 一 贯 在 新 闻 上 较 低 调 的 江 绵 恒 , 因 为 与 王 文 洋 合 作 建 晶 圆 厂 的 新 闻 , 被 海 外 炒 得 沸 沸 扬 扬 , 已 对 江 泽 民 造 成 相 当 的 负 面 冲 击 。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说 , 现 中 央 正 在 加 大 力 度 反 腐 , 不 少 高 官 中 箭 落 马 , 江 泽 民 多 次 在 党 内 讲 话 , 要 高 官 管 好 自 己 的 家 属 与 子 女 , 现 在 江 绵 恒 的 锋 头 好 像 是 对 江 讲 话 的 一 个 反 讽 , 不 排 除 江 的 政 治 对 手 会 籍 此 作 为 反 江 的 炮 弹 。

北 京 的 观 察 家 很 感 慨 , 说 邓 小 平 死 后 , 邓 家 子 女 立 即 时 失 势 的 前 车 之 鉴 尚 在 , 江 泽 民 儿 子 又 走 上 邓 家 子 女 老 路 , 现 在 当 然 春 风 得 意 , 但 老 子 总 要 死 在 儿 子 之 前 , 到 时 还 能 如 此 得 意 吗 ? 大 家 在 等 着 看 这 位 当 今 中 国 第 一 公 子 将 来 如 何 收 场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