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國 電 信 大 王 江 綿 恆

發表:2001-10-07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 澤 民 長 子 江 綿 恆 九 二 年 從 美 國 歸 來 , 現 已 是 科 院 副 院 長 , 又 下 海 經 商 , 成 為 上 海 灘 大 哥 大 和 中 國 電 信 王 , 並 與 臺 灣 第 一 富 公 子 聯 手 撈 錢 , 插 手 兩 岸 政 治 。

大 陸 第 一 權 貴 公 子 與 臺 灣 第 一 富 豪 公 子 聯 手 經 營 高 科 技 , 在 上 海 建 大 陸 最 大 的 微 晶 片 廠 , 消 息 震 動 兩 岸 , 在 中 共 高 層 正 因 反 腐 及 十 六 大 權 力 交 班 內 斗 激 烈 之 時 , 這 條 財 經 新 聞 對 大 陸 政 界 也 造 成 了 不 小 的 沖 擊 。

中 共 總 書 記 江 澤 民 長 子 江 綿 恆 與 臺 灣 經 營 之 神 臺 塑 集 團 董 事 長 王 永 慶 長 子 王 文 洋 合 作 做 生 意 的 消 息 , 在 今 年 臺 灣 總 統 大 選 後 不 久 即 傳 出 , 當 初 上 海 市 政 府 被 海 外 傳 媒 追 問 時 尚 含 含 糊 糊 不 願 承 認 , 但 不 久 當 事 人 之 一 宏 仁 集 團 的 董 事 長 王 文 洋 即 證 實 , 他 的 宏 仁 與 江 綿 恆 任 董 事 長 的 上 海 聯 合 投 資 公 司 合 資 成 立 的 上 海 宏 力 半 導 體 有 限 公 司 將 在 上 海 浦 東 開 發 區 建 六 座 晶 圓 廠 ( 三 座 八 寸 晶 圓 廠 和 三 座 十 二 寸 晶 圓 廠 ) , 總 投 資 額 將 高 達 六 十 四 億 美 元 。 這 個 新 公 司 由 王 文 洋 任 董 事 長 , 江 綿 恆 任 副 董 事 長 。

半 年 後 的 十 一 月 十 八 日 宏 力 第 一 座 生 產 八 寸 晶 圓 的 工 廠 在 浦 東 張 江 橋 高 科 技 園 區 破 工 動 工 , 預 計 二 Ο Ο 二 年 初 可 正 式 投 產 , 投 資 額 十 六 億 美 元 。

江 綿 恆 王 文 洋 合 資 上 海 晶 圓 廠

海 峽 兩 岸 最 有 權 和 最 有 錢 的 公 子 合 作 , 大 陸 官 方 自 然 大 開 綠 燈 , 上 海 市 政 府 保 證 全 力 支 持 , 大 陸 的 國 家 銀 行 已 同 意 慷 慨 貸 款 二 十 五 億 美 元 , 政 府 並 且 還 會 向 這 個 特 殊 的 工 程 提 供 最 優 惠 待 遇 , 包 括 五 年 免 稅 等 。

這 項 投 資 大 手 筆 使 中 國 第 一 太 子 炙 手 可 熱 的 江 綿 恆 繼 去 年 十 一 月 突 然 擔 任 中 國 科 學 院 副 院 長 之 學 術 高 位 後 , 再 次 成 為 新 聞 熱 點 人 物 , 也 使 中 共 太 子 黨 縱 橫 商 海 又 成 新 聞 話 題 。

去 年 四 十 六 歲 的 江 綿 恆 被 委 以 中 科 院 副 院 長 時 , 人 們 已 議 論 紛 紛 。 中 科 院 院 長 及 副 院 長 這 樣 的 崇 高 職 位 傳 統 上 只 有 大 科 學 家 夠 格 擔 任 , 按 大 陸 不 成 文 規 定 , 任 職 者 第 一 必 須 是 中 科 院 院 士 , 第 二 必 須 在 本 專 業 有 傑 出 成 就 。 而 江 綿 恆 兩 者 皆 不 是 , 只 是 一 個 美 國 非 名 牌 大 學 的 普 通 博 士 , 唯 一 的 優 勢 是 他 有 個 獨 攬 大 權 的 父 親 江 澤 民 。 據 中 科 院 消 息 人 士 說 , 中 科 院 願 意 降 格 讓 位 於 江 綿 恆 完 全 是 利 益 考 慮 , 希 望 通 過 江 綿 恆 家 族 至 高 無 上 的 權 力 為 中 科 院 撈 好 處 , 一 些 清 高 的 科 學 家 為 此 痛 心 疾 首 , 直 罵 院 方 和 江 家 雙 方 「 無 恥 」 。

曾 慶 紅 政 治 報 恩 科 學 家 罵 無 恥

北 京 政 壇 有 消 息 說 , 這 是 江 澤 民 大 總 管 曾 慶 紅 去 年 三 月 掌 管 中 組 部 大 權 後 對 江 澤 民 作 出 的 報 恩 行 為 。 本 來 在 曾 慶 紅 擬 出 的 第 一 批 人 事 名 單 已 將 江 綿 恆 擺 到 副 部 級 的 中 科 院 副 院 長 位 上 , 只 因 顧 慮 黨 內 反 彈 , 才 拖 延 到 去 年 年 底 。

但 也 有 人 認 為 這 是 一 宗 針 對 江 澤 民 的 陰 謀 , 江 綿 恆 只 是 一 個 普 通 博 士 , 科 學 上 亳 無 建 樹 , 擺 到 如 此 尊 榮 顯 貴 的 學 術 位 子 上 , 只 能 顯 示 江 澤 民 父 子 的 不 智 , 不 但 有 損 江 澤 民 的 形 像 , 也 會 引 起 黨 內 的 不 滿 。

而 更 令 人 眩 目 的 是 , 江 澤 民 這 位 長 子 不 以 當 大 官 為 滿 足 , 看 准 資 訊 高 科 技 正 在 全 球 興 起 的 熱 潮 , 還 奮 身 下 海 , 搶 奪 中 國 資 訊 業 這 塊 肥 肉 , 立 志 作 中 國 的 「 電 信 王 」 。 現 江 綿 恆 手 中 掌 握 有 一 家 高 科 技 投 資 公 司 上 海 聯 合 投 資 公 司 ( 任 董 事 長 ) 及 中 國 三 大 電 訊 公 司 之 一 的 「 網 通 」 。

半 買 半 送 江 綿 恆 巧 奪 上 聯

「 上 聯 」 原 是 挂 在 上 海 市 計 委 名 下 的 公 司 , 江 綿 恆 九 二 年 從 美 國 學 成 歸 國 , 九 四 年 向 上 海 市 計 委 買 回 上 聯 。 據 行 內 人 說 , 上 聯 當 時 的 資 金 已 上 億 元 , 但 江 綿 恆 實 際 只 付 了 幾 百 萬 就 買 到 手 , 等 於 是 半 買 半 送 。 表 面 上 上 聯 是 國 企 , 但 實 際 等 於 江 綿 恆 私 產 。 江 大 公 子 以 上 聯 為 個 人 事 業 的 旗 艦 , 坐 鎮 上 海 。 由 於 江 綿 恆 的 特 殊 背 景 , 他 要 錢 有 錢 , 要 權 有 權 , 做 生 意 包 賺 不 賠 , 海 外 華 裔 和 西 方 商 人 包 括 雅 虎 掌 門 人 楊 致 遠 等 紛 紛 上 門 拜 訪 或 投 靠 , 幾 年 時 間 江 大 公 子 已 建 立 起 他 的 龐 大 電 信 王 國 。 現 上 聯 和 上 聯 控 股 的 公 司 有 十 余 家 , 如 上 海 資 訊 網 絡 、 上 海 有 線 網 絡 、 中 國 網 通 等 。 業 務 相 當 廣 泛 , 如 電 纜 、 電 子 出 版 、 光 碟 生 產 、 電 子 商 務 的 全 寬 頻 網 絡 等 。

江 綿 恆 任 董 事 長 的 上 海 網 通 , 計 劃 在 中 國 大 陸 沿 海 十 五 個 省 市 鋪 設 光 纖 , 開 辦 網 路 電 話 服 務 , 與 中 國 電 信 業 霸 王 「 中 國 電 信 」 爭 生 意 。 消 息 人 士 說 , 中 國 網 通 名 義 上 是 屬 於 中 科 院 , 上 海 市 政 府 , 鐵 道 部 和 廣 電 部 合 組 公 司 , 各 佔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股 權 , 並 中 有 五 名 董 事 , 江 綿 恆 只 是 其 一 。 但 整 個 公 司 從 創 辦 , 到 公 司 的 整 個 業 務 實 際 全 由 江 綿 恆 一 手 操 控 。 在 中 國 要 開 辦 新 的 信 息 網 路 公 司 , 審 批 非 常 困 難 , 但 網 通 由 江 綿 恆 向 上 面 疏 通 , 不 費 吹 灰 之 力 就 獲 得 信 息 產 業 部 的 審 批 。 據 悉 江 綿 恆 個 人 因 此 所 得 的 佣 金 金 額 幾 近 天 文 數 字 。

有 位 商 人 坐 上 海 航 空 公 司 的 班 機 , 無 意 發 現 空 中 雜 志 上 刊 登 的 上 航 董 事 會 舉 行 會 議 的 照 片 , 其 中 一 人 即 是 江 綿 恆 , 但 上 航 正 式 股 東 名 單 則 從 未 向 社 會 公 布 過 。 上 海 商 界 人 士 稱 , 江 綿 恆 的 董 事 頭 銜 多 得 數 不 清 , 上 海 若 干 重 要 經 濟 領 域 他 都 染 指 。 甚 至 上 海 過 江 隧 道 、 上 海 地 鐵 的 董 事 會 , 他 也 有 份 。 他 們 說 , 江 綿 恆 既 是 中 國 電 信 王 , 也 是 上 海 灘 的 大 哥 大 。

香 港 女 記 者 羅 綺 萍 在 一 篇 報 導 江 大 公 子 在 上 海 商 界 的 財 雄 勢 大 的 文 章 中 指 出 : 「 大 陸 很 多 企 業 都 以 能 與 江 綿 恆 拉 上 關 系 為 榮 」 。 如 一 家 上 市 公 司 今 年 九 月 邀 請 「 財 富 論 壇 」 嘉 賓 吃 飯 , 即 以 江 綿 恆 也 將 出 席 作 為 招 徠 。

據 羅 綺 萍 說 , 上 聯 能 避 過 規 限 , 將 子 公 司 上 海 信 托 百 分 之 二 十 股 權 轉 讓 至 香 港 注 冊 的 上 海 實 業 控 股 , 商 界 均 認 為 與 江 綿 恆 是 江 澤 民 之 子 有 關 。

有 意 染 指 港 傳 媒 鋒 頭 更 勝 鄧 公 子

而 且 江 綿 恆 還 有 意 染 指 香 港 傳 媒 , 已 和 香 港 鳳 凰 衛 視 接 觸 , 計 劃 參 股 加 盟 鳳 凰 衛 視 。

中 共 太 子 黨 下 海 經 商 撈 錢 是 中 國 改 革 開 放 以 來 一 個 非 常 突 出 的 現 像 , 一 夕 暴 富 成 為 千 萬 、 億 萬 富 翁 的 不 知 其 數 。 迄 今 為 止 , 公 認 最 明 目 張 膽 、 最 有 才 、 最 成 功 的 就 是 江 綿 恆 。

中 共 太 子 黨 撈 錢 分 三 波 。 第 一 波 是 八 十 年 代 的 官 倒 潮 , 以 鄧 小 平 長 子 鄧 樸 方 的 康 華 公 司 為 代 表 ; 第 二 波 是 九 十 年 代 初 的 圈 地 運 動 , 以 鄧 小 平 次 子 鄧 質 方 等 眾 多 中 共 元 老 級 太 子 黨 人 物 為 代 表 ; 而 第 三 波 即 是 當 今 方 興 未 艾 的 高 科 技 熱 , 現 今 得 勢 的 太 子 黨 都 紛 紛 投 身 資 訊 科 技 行 業 , 江 綿 恆 就 是 他 們 的 龍 頭 大 哥 。

江 澤 民 有 三 子 , 長 子 即 江 綿 恆 , 原 名 江 民 康 ; 次 子 江 綿 康 ; 另 有 一 養 子 江 傳 康 。 江 綿 恆 妻 王 小 林 是 位 電 影 演 員 。 江 綿 恆 一 九 八 五 年 畢 業 於 上 海 復 旦 大 學 , 次 年 得 到 美 國 費 城 德 累 克 斯 大 學 ( Drexel University) 任 教 的 同 學 孫 恆 相 助 , 赴 該 校 攻 讀 高 壓 超 導 專 業 , 九 一 年 獲 博 士 學 生 , 曾 在 美 國 惠 普 公 司 打 過 工 , 一 度 參 與 惠 普 拓 展 亞 太 地 區 業 務 的 計 劃 。 據 悉 , 江 綿 康 在 德 累 克 斯 大 學 讀 書 時 , 與 中 國 流 亡 異 議 人 士 方 勵 之 的 兒 子 曾 同 班 上 課 , 但 兩 人 是 否 有 過 交 往 則 不 清 楚 。

結 識 王 文 洋 插 手 兩 岸 政 治

而 江 綿 恆 與 日 後 合 作 的 王 文 洋 也 是 他 在 美 國 讀 書 時 相 識 而 建 立 的 交 情 。 當 時 王 文 洋 因 在 臺 灣 鬧 緋 聞 後 遠 走 美 國 , 在 加 州 柏 克 萊 大 學 任 客 座 教 授 。 經 姐 夫 簡 明 仁 介 紹 認 識 , 一 個 貴 公 子 , 一 個 富 公 子 , 一 拍 即 合 , 成 為 至 交 , 兩 人 曾 一 度 同 游 日 本 。 王 文 洋 能 夠 脫 離 臺 塑 及 他 在 臺 創 建 的 南 亞 集 團 到 大 陸 去 拓 展 商 機 , 甚 至 可 以 說 是 借 助 了 江 綿 恆 的 交 情 。

王 文 洋 九 六 年 到 大 陸 創 建 的 宏 仁 集 團 , 江 綿 恆 已 是 股 東 之 一 , 據 悉 , 參 股 權 約 百 分 之 十 。 最 初 宏 仁 在 廣 州 設 廠 , 但 成 績 欠 佳 , 在 江 綿 恆 幫 助 下 , 今 年 初 將 總 部 遷 往 上 海 浦 東 , 兩 人 並 共 組 宏 力 集 團 生 產 半 導 體 晶 圓 。

據 宏 仁 內 部 的 人 員 說 , 兩 公 子 門 當 戶 對 , 王 文 洋 常 到 江 綿 恆 北 京 家 中 作 客 , 並 見 過 江 澤 民 。 而 且 江 綿 恆 還 多 次 出 席 宏 仁 集 團 一 些 正 式 場 合 , 並 與 王 文 洋 的 生 母 王 廖 楊 嬌 、 妹 妹 王 雪 齡 寒 暄 聊 天 , 關 系 甚 為 親 密 。

據 悉 江 王 兩 人 合 作 , 江 負 責 在 大 陸 打 通 關 節 , 王 文 洋 則 負 責 在 海 外 籌 措 資 金 技 術 。

兩 人 的 特 殊 背 景 甚 至 在 臺 灣 引 起 一 場 密 使 風 波 。 今 年 九 月 臺 灣 親 民 黨 立 委 秦 慧 珠 公 開 指 責 王 文 洋 通 過 江 綿 恆 充 當 陳 水 扁 與 江 澤 民 之 間 的 密 使 , 並 曾 出 示 多 封 王 文 洋 與 江 綿 恆 的 來 往 信 函 為 證 , 但 被 王 文 洋 堅 決 否 認 。

不 過 據 知 情 者 說 , 王 文 洋 因 為 可 以 在 大 陸 通 天 , 代 人 傳 個 話 的 事 是 有 的 , 但 未 必 是 甚 麼 正 式 密 使 。 不 過 大 陸 在 這 方 面 卻 並 非 如 此 簡 單 。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說 , 江 綿 恆 與 王 文 洋 合 作 不 排 除 是 在 父 親 授 意 下 的 政 治 考 慮 , 有 意 結 交 王 文 洋 , 以 便 通 過 他 影 響 其 父 王 永 慶 , 再 影 響 臺 灣 的 兩 岸 經 貿 決 策 。 消 息 人 士 說 , 有 點 來 頭 的 臺 灣 商 人 到 上 海 做 生 意 , 許 多 人 都 會 走 江 綿 恆 的 路 子 , 而 江 都 樂 意 應 酬 , 似 乎 有 心 做 統 戰 工 作 。 臺 灣 民 進 黨 主 席 謝 長 廷 原 擬 今 年 八 月 到 廈 門 訪 問 , 外 傳 是 江 綿 恆 牽 線 , 謝 長 廷 雖 否 認 , 但 很 多 人 認 為 絕 非 空 穴 來 風 。

江 綿 恆 走 上 鄧 家 子 女 老 路

雖 然 江 綿 恆 目 前 只 是 在 商 場 大 展 拳 腳 , 但 從 他 插 手 兩 岸 政 治 來 看 , 似 乎 也 有 政 治 野 心 。 不 過 一 貫 在 新 聞 上 較 低 調 的 江 綿 恆 , 因 為 與 王 文 洋 合 作 建 晶 圓 廠 的 新 聞 , 被 海 外 炒 得 沸 沸 揚 揚 , 已 對 江 澤 民 造 成 相 當 的 負 面 沖 擊 。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說 , 現 中 央 正 在 加 大 力 度 反 腐 , 不 少 高 官 中 箭 落 馬 , 江 澤 民 多 次 在 黨 內 講 話 , 要 高 官 管 好 自 己 的 家 屬 與 子 女 , 現 在 江 綿 恆 的 鋒 頭 好 像 是 對 江 講 話 的 一 個 反 諷 , 不 排 除 江 的 政 治 對 手 會 籍 此 作 為 反 江 的 炮 彈 。

北 京 的 觀 察 家 很 感 慨 , 說 鄧 小 平 死 後 , 鄧 家 子 女 立 即 時 失 勢 的 前 車 之 鑒 尚 在 , 江 澤 民 兒 子 又 走 上 鄧 家 子 女 老 路 , 現 在 當 然 春 風 得 意 , 但 老 子 總 要 死 在 兒 子 之 前 , 到 時 還 能 如 此 得 意 嗎 ? 大 家 在 等 著 看 這 位 當 今 中 國 第 一 公 子 將 來 如 何 收 場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