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偷拿口香糖 物美保安打死人

发表:2001-10-15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分别有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9月30日,惠新西街北京物美大卖场保安因打死他们认定的一位“小偷”,13日10多位死者家属前来商场讨说法,现场有很多人围观。记者先后3次前往该店核实情况,并最终采访了当事人及有关方面。
  
据了解,9月30日晚六七点钟,安徽人代大洪前往该店,被保安人员认定是小偷,随后被打致死。死者30岁,家属近20人, 日前先后从上海、江苏、安徽等地赶到北京。死者家属于滨说,“店方给我们72000元钱,想解决此事,我们不答应。因为我们对北京不熟悉,又没有钱,没有找到律师。下一步我们准备打官司。”据他说,死者因为什么原因被打死,没有人告诉死者亲属。目前尸体还放在清河市法医鉴定中心。

两次没有找到店长
  
12日晚上7点多钟,记者赶到该店,询问该店保安是否打死他们认定的 “小偷”一事,保安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是否有此事,他在没有得到上级指示之前,无法回答任何内容。他表示,记者第二天可以再来该店,有可能见到店长。
  
13日中午1点多钟,在该店一层超市,记者见到负责人王承川先生和李蔚小姐,请他们回答两个问题,“9月30日,保安是否打死一位他们认定的小偷?” 、“昨天上午,死者家属是否来商场讨说法?”他们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店方通知,对于此事无法回答。记者多次询问负责人电话,他们没有提供。过了一会儿,他们告诉记者,店长不在店里,能否等到星期一,店长回来后,再与记者联系。记者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店长,并表示,5点钟以前,记者会一直开着手机,等待店长答复。下午4点半,店长王学军与记者主动联系。

店长:不应该发生这种事情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店门前围观了上百名群众。代大洪的妻子和幼小的女儿已经披麻带孝,他的妻子前后晕了好几次。来自上海、江苏和安徽的近 20名亲属,一齐来讨说法。后来他们被请进该店,与店方交涉。
  
由于王学军店长急于处理各种问题,采访时间非常短暂。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他所了解的情况:9月30日晚7点钟左右,内部保安发现一个盗窃团伙,偷窃卖场内口香糖等物品。保安抓了4个人,场面出现失控,保安人员把其中一人打伤,后来送往医院,人确实死了。得知此事后,店方积极配合警方工作,11个当事人都交给了警方。因为涉及到刑事案件,所有证据目前都在公安局。他说,出现这种不该发生的事,我们有连带责任。我们正在处理善后,已经为死者家属联系了一家旅馆,开了三间房,把他们安置起来了。
  
记者问,你们是否有证据证明他们就是小偷?王学军答,证据都在公安局。记者问,用什么打的人?王学军答,不清楚。记者问,当时是什么人报警?王学军答,医院发现人死了,就报了警。
  
他最后说,公司明令禁止打人,不管对方是不是贼,保安动手打人本身就是错。在以后的工作中,保安人员即使抓住了不良分子,也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他表示,店里准备请公安局的同志进行培训,让保安人员树立以服务为主的意识。

当事者说:把我们打了两三个小时
  
13日晚上,受伤者代军生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他介绍,当天晚上6点多钟,他和代大洪(死者)分别进了大卖场,两人始终不在一起,“我因为贪图小便宜,就拿了8大盒口香糖,没有付钱就出去了。”刚到商场门口,三四个保安冲上来,按住代军生的头部,一通拳脚。过了一会儿,他被带往办公室。

在走廊里,代军生见代大洪蹲在地上,鼻孔出血。代军生被带进办公室后,“脱掉了鞋,双手抱头。”据代军生说,他已经承认偷了东西,对方还是轮流打人,前后有四五个人,分别穿着便衣和保安制服,“有人拿一根钢管打。前后两次被打晕,有人用凉水把我泼醒。”
  
代军生说,他被带出来后,就听到代大洪在另一间办公室里喊,“不要再打了,再打要死人了,”里面有人说,“不要装了,再装打死你。”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办公室出来,过了20分钟,听到代大洪叫喊,又过了20分钟,里面就没有声音了。
  
后来,保安叫代军生“拿10000元钱赎人”。代军生说没有钱,就与老乡通了电话。过一会儿,代大洪也被送出来了,“身上没看见伤,我摸他的人中,已经没气了。然后我让保安把他送医院抢救。”随后4名保安与代军生就去了附近的中日友好医院,保安将人推进急救室,“没有两三分钟,医生说人已经死了。”据他说,保安前后打了他们俩两三个小时。

律师:保安没有权利打人
  
北京正平律师事务所的高智晟律师,闻讯赶到死者家属所在的市四运招待所,他说,身在北京听到这种事,感到震惊。为什么保安屡屡把拳头伸向民工,就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所作所为代表某个组织,就可以这样做。民工是弱势群体,面对某个组织,他们从来不敢反抗,更不敢拿起法律武器反抗。

他说,保安没有权利打人,同样没有罚款的权利。这件事可以假设一个底线,即使他们罪当处死,也不能由保安来实施,打死人,这是犯罪行为。涉及到民事责任,他表示,最终赔多少,不能一方说了算,双方如果协商不成功,应该由法院来判决。

警方:没有上级安排,不接受采访
  
记者13日下午前往小关派出所,值班的于警长接待了记者。问明记者来意,他打电话与负责人联系,随后告诉记者,“没有接到上级的指示,我们不能接受采访。”另外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11名当事人已经被警方拘留。


消息来源:昆明热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