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偷拿口香糖 物美保安打死人

發表:2001-10-15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分別有讀者打來熱線電話反映,9月30日,惠新西街北京物美大賣場保安因打死他們認定的一位「小偷」,13日10多位死者家屬前來商場討說法,現場有很多人圍觀。記者先後3次前往該店核實情況,並最終採訪了當事人及有關方面。
  
據瞭解,9月30日晚六七點鐘,安徽人代大洪前往該店,被保安人員認定是小偷,隨後被打致死。死者30歲,家屬近20人, 日前先後從上海、江蘇、安徽等地趕到北京。死者家屬於濱說,「店方給我們72000元錢,想解決此事,我們不答應。因為我們對北京不熟悉,又沒有錢,沒有找到律師。下一步我們準備打官司。」據他說,死者因為什麼原因被打死,沒有人告訴死者親屬。目前屍體還放在清河市法醫鑑定中心。

兩次沒有找到店長
  
12日晚上7點多鐘,記者趕到該店,詢問該店保安是否打死他們認定的 「小偷」一事,保安負責人孫先生告訴記者,是否有此事,他在沒有得到上級指示之前,無法回答任何內容。他表示,記者第二天可以再來該店,有可能見到店長。
  
13日中午1點多鐘,在該店一層超市,記者見到負責人王承川先生和李蔚小姐,請他們回答兩個問題,「9月30日,保安是否打死一位他們認定的小偷?」 、「昨天上午,死者家屬是否來商場討說法?」他們告訴記者,由於沒有店方通知,對於此事無法回答。記者多次詢問負責人電話,他們沒有提供。過了一會兒,他們告訴記者,店長不在店裡,能否等到星期一,店長回來後,再與記者聯繫。記者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聯繫到店長,並表示,5點鐘以前,記者會一直開著手機,等待店長答覆。下午4點半,店長王學軍與記者主動聯繫。

店長: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
  
記者趕到現場時,該店門前圍觀了上百名群眾。代大洪的妻子和幼小的女兒已經披麻帶孝,他的妻子前後暈了好幾次。來自上海、江蘇和安徽的近 20名親屬,一齊來討說法。後來他們被請進該店,與店方交涉。
  
由於王學軍店長急於處理各種問題,採訪時間非常短暫。他首先向記者介紹了他所瞭解的情況:9月30日晚7點鐘左右,內部保安發現一個盜竊團夥,偷竊賣場內口香糖等物品。保安抓了4個人,場面出現失控,保安人員把其中一人打傷,後來送往醫院,人確實死了。得知此事後,店方積極配合警方工作,11個當事人都交給了警方。因為涉及到刑事案件,所有證據目前都在公安局。他說,出現這種不該發生的事,我們有連帶責任。我們正在處理善後,已經為死者家屬聯繫了一家旅館,開了三間房,把他們安置起來了。
  
記者問,你們是否有證據證明他們就是小偷?王學軍答,證據都在公安局。記者問,用什麼打的人?王學軍答,不清楚。記者問,當時是什麼人報警?王學軍答,醫院發現人死了,就報了警。
  
他最後說,公司明令禁止打人,不管對方是不是賊,保安動手打人本身就是錯。在以後的工作中,保安人員即使抓住了不良分子,也要在第一時間報警。他表示,店裡準備請公安局的同志進行培訓,讓保安人員樹立以服務為主的意識。

當事者說:把我們打了兩三個小時
  
13日晚上,受傷者代軍生接受了記者採訪。據他介紹,當天晚上6點多鐘,他和代大洪(死者)分別進了大賣場,兩人始終不在一起,「我因為貪圖小便宜,就拿了8大盒口香糖,沒有付錢就出去了。」剛到商場門口,三四個保安衝上來,按住代軍生的頭部,一通拳腳。過了一會兒,他被帶往辦公室。

在走廊裡,代軍生見代大洪蹲在地上,鼻孔出血。代軍生被帶進辦公室後,「脫掉了鞋,雙手抱頭。」據代軍生說,他已經承認偷了東西,對方還是輪流打人,前後有四五個人,分別穿著便衣和保安制服,「有人拿一根鋼管打。前後兩次被打暈,有人用涼水把我潑醒。」
  
代軍生說,他被帶出來後,就聽到代大洪在另一間辦公室裡喊,「不要再打了,再打要死人了,」裡面有人說,「不要裝了,再裝打死你。」他告訴記者,自己從辦公室出來,過了20分鐘,聽到代大洪叫喊,又過了20分鐘,裡面就沒有聲音了。
  
後來,保安叫代軍生「拿10000元錢贖人」。代軍生說沒有錢,就與老鄉通了電話。過一會兒,代大洪也被送出來了,「身上沒看見傷,我摸他的人中,已經沒氣了。然後我讓保安把他送醫院搶救。」隨後4名保安與代軍生就去了附近的中日友好醫院,保安將人推進急救室,「沒有兩三分鐘,醫生說人已經死了。」據他說,保安前後打了他們倆兩三個小時。

律師:保安沒有權利打人
  
北京正平律師事務所的高智晟律師,聞訊趕到死者家屬所在的市四運招待所,他說,身在北京聽到這種事,感到震驚。為什麼保安屢屢把拳頭伸向民工,就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所作所為代表某個組織,就可以這樣做。民工是弱勢群體,面對某個組織,他們從來不敢反抗,更不敢拿起法律武器反抗。

他說,保安沒有權利打人,同樣沒有罰款的權利。這件事可以假設一個底線,即使他們罪當處死,也不能由保安來實施,打死人,這是犯罪行為。涉及到民事責任,他表示,最終賠多少,不能一方說了算,雙方如果協商不成功,應該由法院來判決。

警方:沒有上級安排,不接受採訪
  
記者13日下午前往小關派出所,值班的於警長接待了記者。問明記者來意,他打電話與負責人聯繫,隨後告訴記者,「沒有接到上級的指示,我們不能接受採訪。」另外據記者多方瞭解,目前,11名當事人已經被警方拘留。


消息來源:昆明熱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