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争鸣杂志“迷你信息”

发表:2001-10-1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瑞环劝港商勿行贿

据政协办公厅《简报》报道: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李瑞环在南京对部分港商说:请各位帮个大忙,能对部分商人,特别是中青年商贾劝告一下,不能以中央领导人的名义做生意,更不能以各种形式贿赂内地干部。这些商贾有不少是乘机大捞一把,是欠下内地金融部门数千万、几亿元的大户。(胡笙)

毛纪念堂留言的笔战

毛泽东逝世二十五周年之际,毛纪念堂的留言薄上出现了笔战。汪东兴在留言薄上题:“人民怀念主席,党员缅怀主席”。在汪题字边,有人则写了“秦始皇忠臣,欠下千万人民命价”,署名为“走过来的人民”。为此,从九月十日起,已取消了留言薄。
(正鸣)

许寒冰自杀未遂,要求中央准予其子姬胜德以高血压症为由保外就医被拒,许又提出每周探望三次、送食品不受限制的要求,又遭拒之后,于九月十四日晚吞服安眠药自杀,目前正在三O一医院医治。

(张河)

五省区发现“反共”电台

国务院、中央军委下令武警、公安,采取坚定措施铲除新疆、西藏、内蒙古、青海、云南五省区的非法“自由”电台。据官方透露,在该五省区境内,经常活跃的有十二处流动电台攻击中央。
(诺欣)

“七一讲话”宣讲团被轰道:中央“七一讲话”宣讲团在贵州省贵阳市“宣讲”时,被台下听讲的党员提出十五个“为什么?”,其中有一间为:为什么党政领导干部子女都有天才,公费留学,在工商、金融界晋升,成了新时期的红色资本家?主讲人王晨(中宣部副部长)被问得哑口无言,只好说:这个问题,会上不答。

(卉卉)

军方挂江戎装标准像

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已下达命令:从十月一日起,中央军委直属军事院校、省军区、集团军、军一级,在党委会议室、礼堂、军史馆,一律挂江泽民同志身穿军装的标准肖像。

(永然)

把江比作毛而丢官

河北省政府在学习江“七一”讲话时,一名正厅级干部发言说:江泽民总书记要防止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朱总理要克服周总理认为毛绝对正确的违心错误。该正厅级干部已被下令停职检查,于九月中旬被勒令“病休”回家,年仅五十二岁。
(承禧)

吉林省五百党员退党

前不久,吉林省共有七百五十名中共党员申请退党,经做工作之后,有二百五十名撤回申请,其余五百二十名,于九月十七日已被中共吉林省委批准。其中最长党龄五十七年,最短的九年。
(逸岚)

95名教授呼吁整顿校风

由清华、北大、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校和十五所科研单位的九十五名教授(研究员)联署致中央信,呼吁要大力抓高等学校的校风、学风,否则,中华民族又面临危机。呼吁书中指出,大陆高校目前盛行抄袭风、挥霍风、赌博风、乱性风、旷课风。
(溪桥)洛阳市公安局枪战

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一处、三处和五处,为了争二个晋升副局长的名额,互揭对方的短处,于九月八日,在局党委评议会上动用真枪实弹,互相对射,造成十二名公安干部伤亡。河南省公安厅对外宣称是“枪枝走火”。(周虹)

南京水警艇沉没

九月十六日,南京长江水警巡艇第三队一艘巡艇,在长江大桥右侧沉没。时值深夜,原因不明。当时,南京正在召开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由于此一事件,江泽民临时取消了到南京会见华商之行。(李仁)

内蒙十万公务员欠薪

内蒙古自治区有十二个县级市的十万多名政府机关公务员、退休公务员,九月份发不出薪金,自行发放“市政府债券”代薪金,等于打白条。为此,已有数百名公务员上京请愿。(海丰)

社会新闻八成掺假

中宣部、新闻办、新华社,对六省(区)、直辖市十二份党政机关报报道的社会新闻进行核对,结果发现,在对二十八宗事件、人物、企业状况、产品质量的报道中,有十二宗基本上是虚构的,十二宗是掺假、有误导成份的。(冠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