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爭鳴雜誌「迷你信息」

發表:2001-10-1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瑞環勸港商勿行賄

據政協辦公廳《簡報》報導:第六屆世界華商大會期間,李瑞環在南京對部分港商說:請各位幫個大忙,能對部分商人,特別是中青年商賈勸告一下,不能以中央領導人的名義做生意,更不能以各種形式賄賂內地幹部。這些商賈有不少是乘機大撈一把,是欠下內地金融部門數千萬、幾億元的大戶。(胡笙)

毛紀念堂留言的筆戰

毛澤東逝世二十五週年之際,毛紀念堂的留言薄上出現了筆戰。汪東興在留言薄上題:「人民懷念主席,黨員緬懷主席」。在汪題字邊,有人則寫了「秦始皇忠臣,欠下千萬人民命價」,署名為「走過來的人民」。為此,從九月十日起,已取消了留言薄。
(正鳴)

許寒冰自殺未遂,要求中央准予其子姬勝德以高血壓症為由保外就醫被拒,許又提出每週探望三次、送食品不受限制的要求,又遭拒之後,於九月十四日晚吞服安眠藥自殺,目前正在三O一醫院醫治。

(張河)

五省區發現「反共」電臺

國務院、中央軍委下令武警、公安,採取堅定措施鏟除新疆、西藏、內蒙古、青海、雲南五省區的非法「自由」電臺。據官方透露,在該五省區境內,經常活躍的有十二處流動電臺攻擊中央。
(諾欣)

「七一講話」宣講團被轟道:中央「七一講話」宣講團在貴州省貴陽市「宣講」時,被台下聽講的黨員提出十五個「為什麼?」,其中有一間為:為什麼黨政領導幹部子女都有天才,公費留學,在工商、金融界晉升,成了新時期的紅色資本家?主講人王晨(中宣部副部長)被問得啞口無言,只好說:這個問題,會上不答。

(卉卉)

軍方挂江戎裝標準像

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已下達命令:從十月一日起,中央軍委直屬軍事院校、省軍區、集團軍、軍一級,在黨委會議室、禮堂、軍史館,一律挂江澤民同志身穿軍裝的標準肖像。

(永然)

把江比作毛而丟官

河北省政府在學習江「七一」講話時,一名正廳級幹部發言說:江澤民總書記要防止毛澤東晚年的錯誤,朱總理要克服周總理認為毛絕對正確的違心錯誤。該正廳級幹部已被下令停職檢查,於九月中旬被勒令「病休」回家,年僅五十二歲。
(承禧)

吉林省五百黨員退黨

前不久,吉林省共有七百五十名中共黨員申請退黨,經做工作之後,有二百五十名撤回申請,其餘五百二十名,於九月十七日已被中共吉林省委批准。其中最長黨齡五十七年,最短的九年。
(逸嵐)

95名教授呼籲整頓校風

由清華、北大、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校和十五所科研單位的九十五名教授(研究員)聯署致中央信,呼籲要大力抓高等學校的校風、學風,否則,中華民族又面臨危機。呼籲書中指出,大陸高校目前盛行抄襲風、揮霍風、賭博風、亂性風、曠課風。
(溪橋)洛陽市公安局槍戰

河南省洛陽市公安局一處、三處和五處,為了爭二個晉升副局長的名額,互揭對方的短處,於九月八日,在局黨委評議會上動用真槍實彈,互相對射,造成十二名公安幹部傷亡。河南省公安廳對外宣稱是「槍枝走火」。(周虹)

南京水警艇沉沒

九月十六日,南京長江水警巡艇第三隊一艘巡艇,在長江大橋右側沉沒。時值深夜,原因不明。當時,南京正在召開第六屆世界華商大會,由於此一事件,江澤民臨時取消了到南京會見華商之行。(李仁)

內蒙十萬公務員欠薪

內蒙古自治區有十二個縣級市的十萬多名政府機關公務員、退休公務員,九月份發不出薪金,自行發放「市政府債券」代薪金,等於打白條。為此,已有數百名公務員上京請願。(海豐)

社會新聞八成摻假

中宣部、新聞辦、新華社,對六省(區)、直轄市十二份黨政機關報報導的社會新聞進行核對,結果發現,在對二十八宗事件、人物、企業狀況、產品質量的報導中,有十二宗基本上是虛構的,十二宗是摻假、有誤導成份的。(冠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