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简要新闻

发表:2001-10-2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众议院通过反恐法案

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一个反恐怖主义折中法案。这个法案扩大了警察在反恐怖主义斗争中的权力。众议院星期三以357票对66票通过了这个法案。这个法案现在送交参议院,可能在星期三晚些时候审议。

这个法案允许警察秘密搜查嫌疑人的住所,对电话和手机进行窃听,并追踪因特网的使用情况等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说,参议院可能星期四晚些时候会通过这个法案。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

布什行政当局自从九月十一日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以来一直主张扩大调查权限,但是在要求法案成为永久性的法律的问题上退让了。这个法案中的许多条款都是在四年之后失效。持反对态度的议员对于这个措施给予政府太大权力表示关注。

鲍卿希望军事行动尽快结束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他愿意看到在美国领导下,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尽快结束。在星期三举行的国务院新闻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说,他希望看到美国的军事行动尽快完成,他强调说,十一月十七日开始的穆斯林的斋月正在临近,而且阿富汗的冬天也正在来临。

然而鲍威尔并没有承诺对阿富汗的空袭在斋月期间暂停。他说,决定反恐怖战争进程的是军队的司令员,而不是宗教的日期。除此之外,布什总统再次表示,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不是要伤害阿富汗人民,而是要惩罚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因为他们拒绝交出恐怖分子头子本·拉登和他的主要同谋。

阿流亡领袖敦促建立新政府

一位重要的阿富汗流亡领袖盖拉尼敦促塔利班的成员支持一个新的、有广泛基础的阿富汗政府。盖拉尼说,温和的塔利班持不同政见者应该团结起来支持前国王沙阿。他是星期三在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召开的一个讨论会上,对上百个伊斯兰传教士,部落领袖,和阿富汗流亡者讲这番话的。

盖拉尼还呼吁迅速结束美国在领导下,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以便尽快开始重建阿富汗。与此同时,土耳其说,土耳其将主持阿富汗反对塔利班的各个派别所召开的会议。土耳其是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然而却是由非伊斯兰教政府执政的国家。土耳其也曾经表示,只要战事停止,土耳其愿意派遣维持和平部队到阿富汗去。

塔利班企图对援阿食品下毒

五角大楼说,有证据表明,塔利班可能计划在援助阿富汗的食品中下毒,然后栽赃美国。一位国防部发言人说,阿富汗难民应该警惕从塔利班那里得到的食品,他们要从他所说的“有声誉的机构”那里获得食品袋。自从十月十七日以美国为首发动军事攻击以来,已经有七十多万个美国食品袋空投到阿富汗。

与此同时,美国飞机在星期三早些时候对喀布尔北部的塔利班防线进行攻击之后,又恢复了空袭。反对派北方联盟说,在反对派力量推进之前,必须对塔利班军队进一步空袭。英国表示,英国和美国对于统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的攻击将会继续,直到抓住恐怖分子的头目本·拉登。

布什促请国会振兴经济

美国总统布什促请国会通过振兴经济方案。他说,九月十一号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已经伤害到美国经济增长。在访问马利兰州一家印刷公司时,布什总统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表示赞扬。

预料众议院星期三会通过一项总额一千亿美元的振兴经济计划。他也敦促参议院尽快审议通过振兴经济措施。布什总统呼吁再度加速实施减税,让消费大众有更多的钱可用,尤其是圣诞节季节就快到了。他也强调退税给中低收入的工作人员。

美国再轰塔利班前线

美国再次轰炸阿富汗喀布尔附近及其以北的塔利班前线,空袭行动已进入第十八天。目击者说,星期三早些时候,美国战机呼啸穿过喀布尔上空,投掷了几枚炸弹或导弹。据说喀布尔以北的塔利班前线附近多次受到空袭。

布什说他不会感染炭疽病

尽管在一个处理白宫邮件的地方发现少量可能致命的炭疽病菌,但美国总统布什说,他觉得白宫是安全的,他不会感染炭疽病。白宫发言人星期二宣布,在处理白宫邮件部门的一台机器上发现了炭疽病菌。他说这个部门已经被关闭。发言人补充说,雇员已接受炭疽病菌感染检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