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簡要新聞

發表:2001-10-2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眾議院通過反恐法案

美國眾議院以壓倒多數通過了一個反恐怖主義折中法案。這個法案擴大了警察在反恐怖主義鬥爭中的權力。眾議院星期三以357票對66票通過了這個法案。這個法案現在送交參議院,可能在星期三晚些時候審議。

這個法案允許警察秘密搜查嫌疑人的住所,對電話和手機進行竊聽,並追蹤因特網的使用情況等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達施勒說,參議院可能星期四晚些時候會通過這個法案。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措施。

布希行政當局自從九月十一日發生恐怖主義襲擊以來一直主張擴大調查許可權,但是在要求法案成為永久性的法律的問題上退讓了。這個法案中的許多條款都是在四年之後失效。持反對態度的議員對於這個措施給予政府太大權力表示關注。

鮑卿希望軍事行動盡快結束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他願意看到在美國領導下,在阿富汗開展的軍事行動盡快結束。在星期三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記者招待會上,鮑威爾說,他希望看到美國的軍事行動盡快完成,他強調說,十一月十七日開始的穆斯林的齋月正在臨近,而且阿富汗的冬天也正在來臨。

然而鮑威爾並沒有承諾對阿富汗的空襲在齋月期間暫停。他說,決定反恐怖戰爭進程的是軍隊的司令員,而不是宗教的日期。除此之外,布希總統再次表示,美國對阿富汗的轟炸不是要傷害阿富汗人民,而是要懲罰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因為他們拒絕交出恐怖份子頭子本.拉登和他的主要同謀。

阿流亡領袖敦促建立新政府

一位重要的阿富汗流亡領袖蓋拉尼敦促塔利班的成員支持一個新的、有廣泛基礎的阿富汗政府。蓋拉尼說,溫和的塔利班持不同政見者應該團結起來支持前國王沙阿。他是星期三在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召開的一個討論會上,對上百個伊斯蘭傳教士,部落領袖,和阿富汗流亡者講這番話的。

蓋拉尼還呼籲迅速結束美國在領導下,在阿富汗開展的軍事行動,以便盡快開始重建阿富汗。與此同時,土耳其說,土耳其將主持阿富汗反對塔利班的各個派別所召開的會議。土耳其是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然而卻是由非伊斯蘭教政府執政的國家。土耳其也曾經表示,只要戰事停止,土耳其願意派遣維持和平部隊到阿富汗去。

塔利班企圖對援阿食品下毒

五角大樓說,有證據表明,塔利班可能計畫在援助阿富汗的食品中下毒,然後栽贓美國。一位國防部發言人說,阿富汗難民應該警惕從塔利班那裡得到的食品,他們要從他所說的「有聲譽的機構」那裡獲得食品袋。自從十月十七日以美國為首發動軍事攻擊以來,已經有七十多萬個美國食品袋空投到阿富汗。

與此同時,美國飛機在星期三早些時候對喀布爾北部的塔利班防線進行攻擊之後,又恢復了空襲。反對派北方聯盟說,在反對派力量推進之前,必須對塔利班軍隊進一步空襲。英國表示,英國和美國對於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的攻擊將會繼續,直到抓住恐怖份子的頭目本.拉登。

布希促請國會振興經濟

美國總統布希促請國會通過振興經濟方案。他說,九月十一號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已經傷害到美國經濟增長。在訪問馬利蘭州一家印刷公司時,布希總統對美國國會眾議院表示讚揚。

預料眾議院星期三會通過一項總額一千億美元的振興經濟計畫。他也敦促參議院盡快審議通過振興經濟措施。布希總統呼籲再度加速實施減稅,讓消費大眾有更多的錢可用,尤其是聖誕節季節就快到了。他也強調退稅給中低收入的工作人員。

美國再轟塔利班前線

美國再次轟炸阿富汗喀布爾附近及其以北的塔利班前線,空襲行動已進入第十八天。目擊者說,星期三早些時候,美國戰機呼嘯穿過喀布爾上空,投擲了幾枚炸彈或導彈。據說喀布爾以北的塔利班前線附近多次受到空襲。

布希說他不會感染炭疽病

儘管在一個處理白宮郵件的地方發現少量可能致命的炭疽病菌,但美國總統布希說,他覺得白宮是安全的,他不會感染炭疽病。白宮發言人星期二宣布,在處理白宮郵件部門的一臺機器上發現了炭疽病菌。他說這個部門已經被關閉。發言人補充說,僱員已接受炭疽病菌感染檢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