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911事件后的劳拉·布什

发表:2001-10-3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常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这种说法的准确性如何,我们不敢断言。不过,就布什总统背后的劳拉·布什而言, 这句话却是千真万确的。最近,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在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之后,一改她已往不愿在公众面前多露面、总是保持低姿态的做法,以其镇静、和蔼、雍容、安祥的神态出现在美国公众面前,频频出席一些公众集会,并在各大电视网露面,和美国公众见面,赢得了人们的一致赞扬。

在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那架民航客机上的乘客举行的追思仪式上,劳拉.布什还代表白宫慰问了遇难者的家属。最近,美国新闻媒体一致赞扬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美国面临危难的时候,给美国人民带来莫大的安慰。在今天的新闻人物里,我们就来谈谈最近一段时间里的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

影响丈夫 早获赞扬

早在布什和戈尔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美国舆论界就曾对这两位候选人的夫人多有赞誉。他们说:布什和戈尔这两位候选人有很多相同之处,其中一点就是他们的性格中都有一些不安定的因素。换句话说,他们都有些不沉稳。但是,对他们性格中的这一点起到中和作用,促使他们能够尽可能地以成熟、老练的政治家的形像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正是他们的夫人。人们都知道:以前,布什曾经很爱喝酒,有的时候喝得有些过份。但是,作为妻子的劳拉对此自有对策,她不打也不闹,最后以妻子的温柔体贴让布什彻底放弃了饮酒的习惯。现在,布什总统滴酒不沾,只是有时喝些不含酒精的啤酒。

布什就任总统以后,劳拉一如既往地保持低姿态,很少参与公众事务;对于家庭问题,她也要求美国新闻界尽量照顾他们一家的隐私。

然而,九月十一号以后,人们心目中那位来自德克萨斯州、一口美国南方口音的羞涩女性不见了;人们见到的是,一位经常在电视上露面的总统夫人,陪伴着丈夫去医院、去学校、去教堂、去看望受到伤害的美国平民、去安慰天真无邪的幼小学童、去向上帝祈祷 -- 为了无辜死去的灵魂,也为了受到伤害的美国。

富家姑娘 图书硕士

劳拉1947年出生于德克萨斯州, 今年五十四岁。她和布什总统结婚已经二十三年了。劳拉的父亲是一位成功的房地产发展商。她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劳拉在大学读的是教育, 有教育学学士学位, 后来还获得图书馆学硕士学位。

劳拉是在三十一岁那年和布什相识的。在那之前, 劳拉已经当了十年的小学教师和学校图书馆员。劳拉是在和布什认识三个月以后结的婚, 五年以后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 今年刚好都十九岁。她们现在都在上大学二年级,吉娜在德克萨斯大学,巴巴拉在耶鲁大学。不久前,关于布什夫妇的这对正在上大学的双胞胎女儿因为不到法定年龄饮酒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波,劳拉和布什都把这看成是家庭问题,希望新闻界不要就此太炒作,美国舆论界也大体上尊重了布什夫妇的意见,除了简单地报导之外,没有过份渲染。

劳拉和布什结婚后不久,就放弃了自己的教师职业, 一心一意作家庭主妇。劳拉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她不上班, 时间也就多了, 因此得以利用空余时间修了些文学课程。劳拉曾说:她最喜欢的小说家是俄罗斯作家托斯妥耶夫斯基。

注重隐私 不喜政治

劳拉以极为注重隐私和不愿参与政治而闻名。 她很害羞,不太爱讲话, 跟性格外向、爱交际的布什形成鲜明的对比。他们的朋友都说:布什之所以能成功, 劳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因为她能够经常地提醒小布什保持冷静、沉稳。

教师出身的劳拉和上一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风格,迥然不同。克林顿夫人原来是律师, 一向热心政治, 在许多国内外政策问题上都坦率直言。她也很有工作能力,曾被评选为美国最优秀的律师之一。现在,人们都知道: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当选为地位显赫的美国联邦参议员了。曾经当过图书馆员和小学教师的劳拉,说得很诚恳。她说:因为自己从事过教育工作,所以对教育问题还了解一些, 对其他问题就知道不多了,所以她并不觉得自己能随意对其他问题发表看法。

劳拉曾经说:她自己并没有政治抱负; 她参与竞选活动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丈夫当选,而不是借机推销自己。熟悉布什夫妻的人说:也正因为如此, 作为一位政治家的夫人, 劳拉很适应, 她和布什的夫妻关系也很和谐。布什对劳拉这位贤妻也很满足, 常常在记者面前以骄傲的口吻谈起她。

911后表现卓越

九月十一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发生后,第一夫人劳拉一改羞涩的本性,出现在美国公众的面前,她以一位母亲的敏感和作为教师的职业本性,对心灵受到巨大震撼的美国公众,特别是有青少年子女的父母们说:“你们应该和孩子们好好谈谈,听听他们是怎么想的,你们还要告诉他们你们很爱他们,他们是安全的。”另外,劳拉在事件发生后,还亲自撰写了两封分别致美国中小学生的公开信,以一位母亲和教师的身份给他们送去了安慰。

如果说在公开场合劳拉给美国公众带来了安慰的话,那么,在私底下劳拉给布什总统 -- 她已经相亲相爱了二十三年的丈夫,也带来了鼓励和支持。在经历了九月十一号初期的震撼之后,布什夫妇的生活也渐渐恢复了正常。他们现在像以往那样按时起卧,经常锻炼身体,有时也去华盛顿城里或郊外的餐厅吃饭。劳拉说:她和布什总统几乎每晚都在一起;吃完晚饭后,曾经当过一支棒球队老板的布什总统通常喜欢看电视上转播的棒球赛,而劳拉则看她喜欢的文学书籍。第二天早上,布什总统又和他的内阁成员、高级幕僚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去筹划、奔波了,而劳拉.布什,美国第一夫人则以一种对待亲人的神态出现在美国公众的面前,履行第一夫人的职责。劳拉说:“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性,我习惯于传统女性的角色,对此我很满足。”

(美国之音记者白山 10/30/2001 1:5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