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911事件後的勞拉.布希

發表:2001-10-3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常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這種說法的準確性如何,我們不敢斷言。不過,就布希總統背後的勞拉.布希而言, 這句話卻是千真萬確的。最近,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在紐約和華盛頓遭到恐怖份子襲擊之後,一改她已往不願在公眾面前多露面、總是保持低姿態的做法,以其鎮靜、和藹、雍容、安祥的神態出現在美國公眾面前,頻頻出席一些公眾集會,並在各大電視網露面,和美國公眾見面,贏得了人們的一致讚揚。

在為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那架民航客機上的乘客舉行的追思儀式上,勞拉.布希還代表白宮慰問了遇難者的家屬。最近,美國新聞媒體一致讚揚第一夫人勞拉.布希在美國面臨危難的時候,給美國人民帶來莫大的安慰。在今天的新聞人物裡,我們就來談談最近一段時間裏的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希。

影響丈夫 早獲讚揚

早在布希和戈爾競選美國總統的時候,美國輿論界就曾對這兩位候選人的夫人多有讚譽。他們說:布希和戈爾這兩位候選人有很多相同之處,其中一點就是他們的性格中都有一些不安定的因素。換句話說,他們都有些不沉穩。但是,對他們性格中的這一點起到中和作用,促使他們能夠儘可能地以成熟、老練的政治家的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正是他們的夫人。人們都知道:以前,布希曾經很愛喝酒,有的時候喝得有些過份。但是,作為妻子的勞拉對此自有對策,她不打也不鬧,最後以妻子的溫柔體貼讓布希徹底放棄了飲酒的習慣。現在,布希總統滴酒不沾,只是有時喝些不含酒精的啤酒。

布希就任總統以後,勞拉一如既往地保持低姿態,很少參與公眾事務;對於家庭問題,她也要求美國新聞界盡量照顧他們一家的隱私。

然而,九月十一號以後,人們心目中那位來自德克薩斯州、一口美國南方口音的羞澀女性不見了;人們見到的是,一位經常在電視上露面的總統夫人,陪伴著丈夫去醫院、去學校、去教堂、去看望受到傷害的美國平民、去安慰天真無邪的幼小學童、去向上帝祈禱 -- 為了無辜死去的靈魂,也為了受到傷害的美國。

富家姑娘 圖書碩士

勞拉1947年出生於德克薩斯州, 今年五十四歲。她和布希總統結婚已經二十三年了。勞拉的父親是一位成功的房地產發展商。她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勞拉在大學讀的是教育, 有教育學學士學位, 後來還獲得圖書館學碩士學位。

勞拉是在三十一歲那年和布希相識的。在那之前, 勞拉已經當了十年的小學教師和學校圖書館員。勞拉是在和布希認識三個月以後結的婚, 五年以後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 今年剛好都十九歲。她們現在都在上大學二年級,吉娜在德克薩斯大學,巴巴拉在耶魯大學。不久前,關於布希夫婦的這對正在上大學的雙胞胎女兒因為不到法定年齡飲酒引起了一陣不大不小的風波,勞拉和布希都把這看成是家庭問題,希望新聞界不要就此太炒作,美國輿論界也大體上尊重了布希夫婦的意見,除了簡單地報導之外,沒有過份渲染。

勞拉和布希結婚後不久,就放棄了自己的教師職業, 一心一意作家庭主婦。勞拉對文學有著濃厚的興趣。她不上班, 時間也就多了, 因此得以利用空餘時間修了些文學課程。勞拉曾說:她最喜歡的小說家是俄羅斯作家托斯妥耶夫斯基。

注重隱私 不喜政治

勞拉以極為注重隱私和不願參與政治而聞名。 她很害羞,不太愛講話, 跟性格外向、愛交際的布希形成鮮明的對比。他們的朋友都說:布希之所以能成功, 勞拉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因為她能夠經常地提醒小布希保持冷靜、沉穩。

教師出身的勞拉和上一位美國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的風格,迥然不同。克林頓夫人原來是律師, 一向熱心政治, 在許多國內外政策問題上都坦率直言。她也很有工作能力,曾被評選為美國最優秀的律師之一。現在,人們都知道:希拉里.克林頓已經當選為地位顯赫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了。曾經當過圖書館員和小學教師的勞拉,說得很誠懇。她說:因為自己從事過教育工作,所以對教育問題還瞭解一些, 對其他問題就知道不多了,所以她並不覺得自己能隨意對其他問題發表看法。

勞拉曾經說:她自己並沒有政治抱負; 她參與競選活動的唯一目的就是幫助丈夫當選,而不是藉機推銷自己。熟悉布希夫妻的人說:也正因為如此, 作為一位政治家的夫人, 勞拉很適應, 她和布希的夫妻關係也很和諧。布希對勞拉這位賢妻也很滿足, 常常在記者面前以驕傲的口吻談起她。

911後表現卓越

九月十一號恐怖主義襲擊事件發生後,第一夫人勞拉一改羞澀的本性,出現在美國公眾的面前,她以一位母親的敏感和作為教師的職業本性,對心靈受到巨大震撼的美國公眾,特別是有青少年子女的父母們說:「你們應該和孩子們好好談談,聽聽他們是怎麼想的,你們還要告訴他們你們很愛他們,他們是安全的。」另外,勞拉在事件發生後,還親自撰寫了兩封分別緻美國中小學生的公開信,以一位母親和教師的身份給他們送去了安慰。

如果說在公開場合勞拉給美國公眾帶來了安慰的話,那麼,在私底下勞拉給布希總統 -- 她已經相親相愛了二十三年的丈夫,也帶來了鼓勵和支持。在經歷了九月十一號初期的震撼之後,布希夫婦的生活也漸漸恢復了正常。他們現在像以往那樣按時起臥,經常鍛練身體,有時也去華盛頓城裡或郊外的餐廳吃飯。勞拉說:她和布希總統幾乎每晚都在一起;吃完晚飯後,曾經當過一支棒球隊老闆的布希總統通常喜歡看電視上轉播的棒球賽,而勞拉則看她喜歡的文學書籍。第二天早上,布希總統又和他的內閣成員、高級幕僚為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去籌劃、奔波了,而勞拉.布希,美國第一夫人則以一種對待親人的神態出現在美國公眾的面前,履行第一夫人的職責。勞拉說:「我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女性,我習慣於傳統女性的角色,對此我很滿足。」

(美國之音記者白山 10/30/2001 1:5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