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人生转折点出行提案(下篇)

发表:2001-11-05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英尺


*你升官了

职场上风云险恶,丝毫不亚于战场。这年月,人人都做着当官梦。我们告诉你几个适合做梦的地方。
1、 三峡

“朝河白帝彩云间,千里江河一日还”。当年李白意气风发,升官上任之时竟能做出如此绝句。莫非是长江水给予的灵感么?我们怎能不痛游三峡,去分享李白的快乐呢!

2、 泰山

秦始皇统一六国,君临天下之时,首先想到的是就是来泰山祭山拜祖,敬天理神。皇帝---不会有比这更大的官了吧!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功高盖世,但毕竟我们可以为之一梦。

3、 郦山和华清池

1936年12月12日,一夜之间蒋介石从大总统变成了阶下之囚,而张学良也险些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在郦山脚下的别墅中,你可以看到当年捉拿蒋介石的时候所留下来的枪眼,哎,人生中地位的改变原来是如此之快。

4、北京

如果你是个官迷心窍的人,那么在北京你一定能找到足够的给养,北京是历来官场故事最多的城市,从元大都至今。干清宫、午门、六部的每一块砖都与官场沉浮的喜怒哀怨有关,你走过、见过、感受过,会更有底气地争取更多。


*你破产时

突然有一天,你破产了,你的地位、金钱、荣誉甚至恋人离你而去,你的生活顿时中断了,几乎无所事事。这时恰恰是你最需要外出远行的时候。去哪里呢?
1、 西藏珠峰

原巨人集团老板史玉柱在破产之后,就逃向到了珠峰脚下。听起来像一个寓言。不去珠峰,他能去哪里呢?只有极端的环境,才能调整当时他极端的心情。

据说在珠峰的5100米戎布寺大本营,聚集的人大多是公司老板(没有充足的后援,玩珠峰是难以想象的,即使你没打算登顶),有的正在人士得意之时,有些则遇到了人生麻烦,十几年前我到绒布寺时,有西班牙、加拿大的两支业余登山队在山下集结,其中两个老板,刚刚破产。

2、 长白山

长白山绝对不同于南方的山,大气,质朴,单纯,可以荡涤我们在都市在商场养成的种种陋习,尤其重要的是,长白山还能给你力量。你奋斗多年的成果毁于一旦,那么你最好往北,再往北,在长白山的某一猎户、药农家里住下,体验一段时间。离开时,没准你像东北虎出山一样威武如初。

3、 虎跳峡

全球著名的徒步穿越路线之一。当一个人经历了从富有到落魄的穿越之后,走在这条穿越之路上一定会有很大的感触,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是从艰难走到成功,让挫败感被江水洗刷掉。


*你养病时

机器都会有出毛病的时候,更不用说人的血肉之躯。在你生病的时候,就要好好调养,好好修养自然需要青山绿水,在这里你才能得到真正地放松。
1、 庐山

当年的那个英国老妇把自己的别墅送给宋美龄,并对她说:我保证这个别墅50年不会落伍,再加上庐山的美景能让你忘记一切痛楚。

2、 长岛

尽管附近的威海、烟台、蓬莱各个都是消夏避暑,修身养性的绝佳场所。但我偏偏选择长岛。搬一把躺椅,放在南岛上,让海鸥尽情的在身边飞舞;烦了,坐上渔家的小船到海上飘荡一番。

3、 峨眉山

峨眉山的可贵之处不在顶峰,而在半山腰,山脚下的那些度假酒店、寺庙旅馆、家庭旅店。身体快好的时候,你可以上山,有山民陪你聊天,有猴子陪你嬉戏。

4、珠海

珠海具备了疗养的几大条件:上好的环境,绝佳的空气,充裕的美食,以及不太昂贵的消费和压力不大的日常生活。在珠海,你还能够洗上不错的温泉,很有疗效。


时尚 • 中国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