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人生轉折點出行提案(下篇)

發表:2001-11-0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英尺


*你陞官了

職場上風雲險惡,絲毫不亞於戰場。這年月,人人都做著當官夢。我們告訴你幾個適合做夢的地方。
1、 三峽

「朝河白帝彩雲間,千里江河一日還」。當年李白意氣風發,陞官上任之時竟能做出如此絕句。莫非是長江水給予的靈感麼?我們怎能不痛游三峽,去分享李白的快樂呢!

2、 泰山

秦始皇統一六國,君臨天下之時,首先想到的是就是來泰山祭山拜祖,敬天理神。皇帝---不會有比這更大的官了吧!雖然,我們不一定能功高蓋世,但畢竟我們可以為之一夢。

3、 酈山和華清池

1936年12月12日,一夜之間蔣介石從大總統變成了階下之囚,而張學良也險些改變了中國的命運。在酈山腳下的別墅中,你可以看到當年捉拿蔣介石的時候所留下來的槍眼,哎,人生中地位的改變原來是如此之快。

4、北京

如果你是個官迷心竅的人,那麼在北京你一定能找到足夠的給養,北京是歷來官場故事最多的城市,從元大都至今。乾清宮、午門、六部的每一塊磚都與官場沉浮的喜怒哀怨有關,你走過、見過、感受過,會更有底氣地爭取更多。


*你破產時

突然有一天,你破產了,你的地位、金錢、榮譽甚至戀人離你而去,你的生活頓時中斷了,幾乎無所事事。這時恰恰是你最需要外出遠行的時候。去哪裡呢?
1、 西藏珠峰

原巨人集團老闆史玉柱在破產之後,就逃向到了珠峰腳下。聽起來像一個寓言。不去珠峰,他能去哪裡呢?只有極端的環境,才能調整當時他極端的心情。

據說在珠峰的5100米戎布寺大本營,聚集的人大多是公司老闆(沒有充足的後援,玩珠峰是難以想像的,即使你沒打算登頂),有的正在人士得意之時,有些則遇到了人生麻煩,十幾年前我到絨布寺時,有西班牙、加拿大的兩支業餘登山隊在山下集結,其中兩個老闆,剛剛破產。

2、 長白山

長白山絕對不同於南方的山,大氣,質樸,單純,可以蕩滌我們在都市在商場養成的種種陋習,尤其重要的是,長白山還能給你力量。你奮鬥多年的成果毀於一旦,那麼你最好往北,再往北,在長白山的某一獵戶、藥農家裡住下,體驗一段時間。離開時,沒準你像東北虎出山一樣威武如初。

3、 虎跳峽

全球著名的徒步穿越路線之一。當一個人經歷了從富有到落魄的穿越之後,走在這條穿越之路上一定會有很大的感觸,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是從艱難走到成功,讓挫敗感被江水洗刷掉。


*你養病時

機器都會有出毛病的時候,更不用說人的血肉之軀。在你生病的時候,就要好好調養,好好修養自然需要青山綠水,在這裡你才能得到真正地放鬆。
1、 廬山

當年的那個英國老婦把自己的別墅送給宋美齡,並對她說:我保證這個別墅50年不會落伍,再加上廬山的美景能讓你忘記一切痛楚。

2、 長島

儘管附近的威海、煙臺、蓬萊各個都是消夏避暑,修身養性的絕佳場所。但我偏偏選擇長島。搬一把躺椅,放在南島上,讓海鷗盡情的在身邊飛舞;煩了,坐上漁家的小船到海上飄蕩一番。

3、 峨眉山

峨眉山的可貴之處不在頂峰,而在半山腰,山腳下的那些度假酒店、寺廟旅館、家庭旅店。身體快好的時候,你可以上山,有山民陪你聊天,有猴子陪你嬉戲。

4、珠海

珠海具備了療養的幾大條件:上好的環境,絕佳的空氣,充裕的美食,以及不太昂貴的消費和壓力不大的日常生活。在珠海,你還能夠洗上不錯的溫泉,很有療效。


時尚 • 中國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