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破拍卖槌 四川贪官受贿品拍卖会火爆

发表:2001-11-09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财政厅首场罚没物资拍卖会今天举行,众多市民交付了1000元的保证金后,加入到竞拍者行列,会场上嬉笑怒骂,气氛热烈。

拍卖会原定下午2时30分开始,可不到下午1时,就有400多竞拍者陆续进场,其中不乏老头老太太,把拍卖厅挤得严严实实,迟到的媒体记者只得站在边上。

原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刘中山、副厅长郑道访“收藏”最多的是名牌国酒,参加拍卖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有400多瓶,装满了6个柜台。为拍卖方便,拍卖会将每5瓶作为一组竞价,而精品、极品酒单独竞价。由于起拍价每5瓶仅为200元,乐坏了普通市民中的贪杯者,5瓶茅台大多涨到了800元成交,但这也比市场价少了200多元。一瓶百年茅台起拍价为280元,最后以1500元被272号竞拍者买走。记者问:这些酒没有经过鉴定,万一是假的怎么办?竞拍者却自信地回答:“送给厅长的酒怎会有假?送假酒肯定是办不成事的。”

与国酒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几十瓶昂贵的XO、VSOP级白兰地、轩尼诗。许多市民不爱喝洋酒,对洋酒价值也不懂行,送人也不如送国酒有效果,结果应拍者寥寥。不过小心的市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紧接的金箔画拍卖便有人作了冤大头,一听是99.99%的金箔,一副《五牛图》从300元上蹿到2800元,头脑发热后才猛然醒悟,不过悔之晚矣。

接下来的一个金箔“福”字,拍卖师一再推销说买这画能带来福气,可竞拍者在底下称:“这字并没给郑道访带来什么好福气,不买它。”结果只有一个人以起拍价300元买走了这字。

早间曾糊弄过贪官的一套《古钱币大系》经媒体报道是赝品后,本场拍卖只有一名自称是拍卖师的姚廷维以1万元买下。他认为是赌一把,弄不好还捡到了“宝贝”,因为拍卖现场懂行的人太少了。

拍卖郑道访的金条、玉器时,尽管价格便宜,可由于市民认为金器不保值、玉器又不好鉴别,拍卖开始出现溜标。那一个个早过时的大哥大(俗称砖头)从10元起拍,却卖到300元。一些人说“这砖头已是文物,郑道访用过更是反贪的文物”。

全场拍卖的最高潮是3只“劳力士”表的拍卖,一种价值5.9万元的16233型卖到了3.6万元,另一只卖到了1.6万元。

临近结束,一幅颇有深意的书画家的字──“宦海沉浮有尽时”为本场拍卖划上了句号,许多竞拍者纷纷说这是给贪官的一道符,很有意义。大家纷纷举牌,结果以1800元成交。

原定下午5时结束的拍卖到下午6时30分才结束,拍卖师许子元说干了嘴,连拍卖槌也敲破了,不过他很高兴,七八百件拍卖物只有4件小首饰溜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