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破拍賣槌 四川貪官受賄品拍賣會火爆

發表:2001-11-09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財政廳首場罰沒物資拍賣會今天舉行,眾多市民交付了1000元的保證金後,加入到競拍者行列,會場上嬉笑怒罵,氣氛熱烈。

拍賣會原定下午2時30分開始,可不到下午1時,就有400多競拍者陸續進場,其中不乏老頭老太太,把拍賣廳擠得嚴嚴實實,遲到的媒體記者只得站在邊上。

原四川省交通廳廳長劉中山、副廳長鄭道訪「收藏」最多的是名牌國酒,參加拍賣的茅台、五糧液、劍南春有400多瓶,裝滿了6個櫃臺。為拍賣方便,拍賣會將每5瓶作為一組競價,而精品、極品酒單獨競價。由於起拍價每5瓶僅為200元,樂壞了普通市民中的貪杯者,5瓶茅台大多漲到了800元成交,但這也比市場價少了200多元。一瓶百年茅台起拍價為280元,最後以1500元被272號競拍者買走。記者問:這些酒沒有經過鑑定,萬一是假的怎麼辦?競拍者卻自信地回答:「送給廳長的酒怎會有假?送假酒肯定是辦不成事的。」

與國酒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幾十瓶昂貴的XO、VSOP級白蘭地、軒尼詩。許多市民不愛喝洋酒,對洋酒價值也不懂行,送人也不如送國酒有效果,結果應拍者寥寥。不過小心的市民也有看走眼的時候,緊接的金箔畫拍賣便有人作了冤大頭,一聽是99.99%的金箔,一副《五牛圖》從300元上躥到2800元,頭腦發熱後才猛然醒悟,不過悔之晚矣。

接下來的一個金箔「福」字,拍賣師一再推銷說買這畫能帶來福氣,可競拍者在底下稱:「這字並沒給鄭道訪帶來什麼好福氣,不買它。」結果只有一個人以起拍價300元買走了這字。

早間曾糊弄過貪官的一套《古錢幣大系》經媒體報導是贗品後,本場拍賣只有一名自稱是拍賣師的姚廷維以1萬元買下。他認為是賭一把,弄不好還撿到了「寶貝」,因為拍賣現場懂行的人太少了。

拍賣鄭道訪的金條、玉器時,儘管價格便宜,可由於市民認為金器不保值、玉器又不好鑒別,拍賣開始出現溜標。那一個個早過時的大哥大(俗稱磚頭)從10元起拍,卻賣到300元。一些人說「這磚頭已是文物,鄭道訪用過更是反貪的文物」。

全場拍賣的最高潮是3只「勞力士」表的拍賣,一種價值5.9萬元的16233型賣到了3.6萬元,另一隻賣到了1.6萬元。

臨近結束,一幅頗有深意的書畫家的字──「宦海沉浮有盡時」為本場拍賣劃上了句號,許多競拍者紛紛說這是給貪官的一道符,很有意義。大家紛紛舉牌,結果以1800元成交。

原定下午5時結束的拍賣到下午6時30分才結束,拍賣師許子元說干了嘴,連拍賣槌也敲破了,不過他很高興,七八百件拍賣物只有4件小首飾溜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