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派精锐部署中巴阿边境 ?

发表:2001-11-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决定采取军事行动打击隐蔽在阿富汗的恐怖份子,大批共产军已被调进新疆和西藏阿里地区戒备。中共对其提升战备公布的理由是,防范恐怖份子流窜到大陆境内藏身,但真实目的却是,接应由中共军事顾问指挥并有中共国回教军人参与的本拉登恐怖武装向新疆方面转移。

据香港媒体九月二十一日引述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称,共产军驻西藏和新疆的野战师、防空部队全部进入了一级战备,官兵都已奉命返回部队,不得请假,驻新疆喀什部队还多次展开夜间紧急训练,当地的陆军医院也已奉命进行战前准备。有关消息进一步指出,就在中共的十多个精锐师通过陆、空紧急调往新疆的同时,中共军方还派遣了一支最精锐的电子信息部队进入新疆。该部队组建于海湾战争时期,由于它通过电子情报破译预先掌握了美军向伊拉克发动地面攻击的准确时间以及向萨达姆提供击落美军战机的电子战情报,因此曾获得中共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

英国星期电讯报二十三日由喀什噶尔发出的报导表明,中共军队已经完成了在接近阿富汗边界喀拉昆仑公路沿线的部署,它们如果一旦同进入阿富汗的美军遭遇,就可以随时用武力向美国人显示中共在中亚的利益。而且,与战备升级相配合,中共也曾派出副外长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巴国保证不允许美国长期使用巴基斯坦的军事基地和驻军,以确保中共在该地区的利益。

众所周知,中共近年来一直在向中亚地区伸展势力,“上海五国会议”是其拓展中亚国家关系的重要运作机构,在其影响力逐渐形成之际,如果美国挟军事行动进入阿富汗,中共在中亚与南亚地区刚刚建立起来的滩头堡都会遭到冲击。最近,连原亲中共的巴基斯坦都在九一一事件后主动向美国示好,美国政府也立即解除了对巴国的经济制裁,中南亚局势的急剧变化,明显地影响了中共势力向该地区的延伸。所以,中共派军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挺进的另一个目的是,准备美军在阿富汗一旦陷入泥潭,它就可以用实力同美国讨价还价,甚至象六十年代在越南所做的那样,以帮助阿富汗反抗美国霸权、抵制美国军事恐怖主义的名义,公开将共产军
开进阿富汗,同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盟正面对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