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感觉让人恐惧

发表:2001-11-12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总是时时的感到恐惧,那种恐惧的感觉,无时无刻不在我生命、生存和生活的过程中提醒着我:要时刻注意,你正在面对的,无论是你接触到的什么人或者事情或者东西,都有可能是假的,甚至有可能给每一个人都会造成终生伤害和痛苦。

吃的,有可能买到毒大米、毒饼干、掺了工业油的食用油、添加了漂白剂的馒头、假酱油、用甲醛泡发的鱿鱼、用油漆“当作料”的清水马蹄罐头……

喝的,有用工业酒精勾对的假酒、用糖精和自来水混合的假饮料等。

到股市买股票,想着既可以投资获取回报,又为国家经济建设作贡献,却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家公司的中报、年报和公开披露的信息确实是真实可信而没有经过造假隐瞒的。

送孩子去上学,谁知道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的文凭是不是从街边路口买来的?

买东西,只要不是用信用卡消费,无论是谁,找回来的钱,只要超过10元,谁不是已经习惯性的拿起来看一看真假?--可以说,每一个人都快成钞票辨认专家了。

农民遇到的,有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拿起报纸来,可能你正在津津有味的读着的,就是一条假新闻;看一场足球赛,是真刀真枪的公平竞赛还是只是猫腻的假象,谁又知道?

到医院看病,你有可能取到的是假药;花钱买来的,可能就是假烟;看到台上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颁奖呢,嘿嘿,结果竟然不是评出来的,也是假的;看新闻,说某某地方的经济有增长了百分之多少多少,谁知道,在统计数字里面还有多少水分没有挤掉?

甚至,毫不危言耸听地说:也许你到某一个机关去办事情,坐在你对面堂而皇之的,也没准儿竟然是个假官员。
……
黑的可以变成白的白的也可以变成黑的,次的可以变成优的优的也可以变成次的,假的可以变成真的真的也可以变成假的,没有的可以变成有的有的也可以变成没有的。

总之,在目前的社会上,没有不可能出现的假,也没有不可能出现的结果。只要有人需要,只要有利益可以交换,只要作俑者可以得到一己之私利,其余的,就都可以全然不顾,根本不考虑在这个社会上,还有良心、良知一说。

造假这种行为的出现和蔓延,体现在利益方面,是私利驱动的结果。个人造假是在丧尽天良谋取暴利,如假烟假酒。集体造假,大家心知肚明心照不宣,丧失的是国民对国家的基本的责任,是一些政府官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如统计数字造假、农村浮夸造假。

体现在更深层次,造假行为的全面开花和无所顾忌,在不断的打击着国民对整个社会的信心,不断的摧毁着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吞噬着社会道德与良知的根基。

不用说什么长此以往下去该如何如何了,就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存在的种种的“假”象,种种的不断耳闻目睹的来自各行各业和社会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程度不同的造假行为所造成的影响,就已经足以让每一个只是希望过一种平平安安的生活的人,不得不战战兢兢、提心吊胆、如履薄冰的去面对每一天都要接触的现实生活了。

令人奇怪和不解的是,造假行为出现了这么多年,年年都在喊打假,假确越打越假,越打手段越隐蔽,越打水平越高,越打波及的范围和领域越广泛,越打,假的程度也越严重。

越打,公众对打假的力度和效果也越怀疑,并且渐渐地呈现出一种无
可奈何的被动适应“假”象的状态。

其实,这是一种可怕的适应,也是一种对社会公德、诚信、良知体系的信心逐步丧失的过程。

也许,造假对社会生活的危害,对国民经济的危害,对国民心理的摧残和折磨,造假造成的民众对现实的恐惧感,将在某一个时刻,爆发出来,那个时候,整个社会也需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如果再不对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造假行为施以重拳、严厉打击的话,也许,到了那个时刻,眼泪才是真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