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月底大规模演习打美国航母

发表:2001-11-1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军本月底将在广东、浙江沿海等地举行“解放二号”大规模军事演习。国家主席兼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曾专程到广东视察海军,并听取了中央军委对这次军事演习准备的汇报。

星岛日报据北京军方人士透露,该次演习将分为“登陆作战”和“海空打援”两阶段。第二阶段的作战重点包括打击航空母舰,将首次发射陆对海和潜射两种型号的东风三十一型长程导弹。由于这次演习的时间与台湾年底的立委和县市长选举相近,其针对性十分明显。

中国高层对台湾总统陈水扁近日来在台湾多次发表否认“九二共识”,阻挠与内地谈判、反对两岸三通的言行十分不满。认为陈水扁想借年底台湾立委、县市长选举之时,重新集结民进党、建国党、台联等台独势力,破坏两岸对话的基础和机会。同时企图在李登辉的支持下,利用年底选举,建立台独势力在立法院的多数立法权。

北京高层认为,对陈水扁上台一年多来的“听其言,观其行”,认为陈水扁等民进党主流派以“暗独加明独”来与内地的“和平统一,两岸和谈”的方针对抗的企图已日趋明确。为此,内地必须做好用武力解放台湾的准备。本月底进行的军事演习,就是对台军事解决所作的确确实实的准备。同时,也是对民进党在台独道路上继续前行的一个严重警告。

据悉,北京高层十分清楚,陈水扁执意派前副总统李元簇出席上海APEC会议,是早有预谋的故意制造麻烦,企图在国际上及台湾内部继续推动“两国论”,企图挑起内地方面强烈反应,借机在岛内制造统独之争,为民进党“制造选票”。因此,内地方面不会上这个当,也不会示弱,因此选在广东、浙江等地举行大型军演,既对台施压,对陈水扁否认九二共识作出军事上的回应,又不致于过分刺激台湾民众。

北京高层认为,台湾问题的实质是中美问题,是实力问题。北京高层领导人表示:“只要能打沉前来撑腰的美国航母,解决台湾问题就不是问题;只要解放军有实力,陈水扁就没有胆量独立。”为此,这次演习中将从陆上和潜艇发射东风三十一型导弹,模拟打击前来支援台湾的“美国航空母舰”。这次将试射的东风三十一型陆上和潜艇型导弹,射程远达八千公里,可以射到美国的洛杉矶,将对所有在海洋中活动的美国航空母舰都构成致命威胁。除此之外,中国的潜艇和现代型军舰也将在演习中对“航空母舰”发动攻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