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受期盼 日本太子妃产房好简陋

发表:2001-11-16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下旬,日本太子妃雅子有望生下她的第一个孩子。这是日本几十年备受期盼的一个婴孩。自从雅子嫁给德仁皇太子8年来,全日本都在等待这一时刻。然而,如此重要的一个婴孩,则将在一家“破得不像样子”的医院里诞生。这家医院建于1964年,位于皇宫附近,拥有27个床位,专供皇室成员、皇家管家和皇室朋友使用,是家不折不扣的皇家医院。可是,2层楼的医院建筑已十分陈旧,院内墙皮剥落,墙上出现裂缝,病床也破旧不堪,内部设施非常简陋。

候诊室里只有两排棕色长木凳,地上铺着油布地毯,病房内没有电视机。更糟糕的是,这家医院在妇产科方面几乎没有什么临床经验,也缺乏给新生儿提供特护的高科技设施。不过,与其婆婆相比,雅子的处境还算是不错了。美智子皇后1959年生德仁时,产房是由一个没有供暖设备的木结构贮藏室改造而成的临时医院。

太子妃雅子产房简陋的原因是因为皇室手头拮据。5年来,日本皇室5位主要成员没有增加薪水,每年仅获得270万美元。皇宫不远处的SANNO医院,230平方米的豪华套房每日收费高达820美元。大概是实在看不下去了,11月初,日本政府拨款10万美元用于修缮医院屋顶,以保证太子妃分娩时头顶的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