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胎受期盼 日本太子妃產房好簡陋

發表:2001-11-16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下旬,日本太子妃雅子有望生下她的第一個孩子。這是日本幾十年備受期盼的一個嬰孩。自從雅子嫁給德仁皇太子8年來,全日本都在等待這一時刻。然而,如此重要的一個嬰孩,則將在一家「破得不像樣子」的醫院裡誕生。這家醫院建於1964年,位於皇宮附近,擁有27個床位,專供皇室成員、皇家管家和皇室朋友使用,是家不折不扣的皇家醫院。可是,2層樓的醫院建築已十分陳舊,院內牆皮剝落,牆上出現裂縫,病床也破舊不堪,內部設施非常簡陋。

候診室裡只有兩排棕色長木凳,地上鋪著油布地毯,病房內沒有電視機。更糟糕的是,這家醫院在婦產科方面幾乎沒有什麼臨床經驗,也缺乏給新生兒提供特護的高科技設施。不過,與其婆婆相比,雅子的處境還算是不錯了。美智子皇后1959年生德仁時,產房是由一個沒有供暖設備的木結構貯藏室改造而成的臨時醫院。

太子妃雅子產房簡陋的原因是因為皇室手頭拮据。5年來,日本皇室5位主要成員沒有增加薪水,每年僅獲得270萬美元。皇宮不遠處的SANNO醫院,230平方米的豪華套房每日收費高達820美元。大概是實在看不下去了,11月初,日本政府撥款10萬美元用於修繕醫院屋頂,以保證太子妃分娩時頭頂的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