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只许“核心”蹲坑 不许众官占位 -----<<人民日报>>文章观感

发表:2001-11-22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随着中共十六大的日益临近,中共各级官员,上至中央,下至地方的层层级级纷纷出动,为自己的升迁,去留等问题大肆活动。这场波及中共高层,31个省区市中共党委和一些地方市县的领导班子的大调整,着实让许多人跑断了腿,削尖了脑袋,愁白了黑发,大陆的高级礼品业也大大的“受益”了一番。

就在这种大形势下,官方喉舌<<人民日报>>“不合时宜”地发表了一篇署名“仲祖文”的文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经受住进退留转的考验。文章指出,有的官员为了能在职务上“升级进档”,不是集中精力工作,而是忙着跑门子,托人情;有的官员自知“年龄过杠,提拔无望”便得过且过,当起了撞钟和尚;有的官员对其安排有抵触情绪,精神不振,无心干事业和工作。

领导干部本来就是人民公仆,能上能下是作为干部的基本素质之一。这些跑官要官的各级干部居然惊动中共官方媒体发出呼吁,足见情况之严重。其实这种现象的出现也不足为奇,现在几个贪污腐败大案涉及的众多官员和那些还没暴露的大小贪官,不正是在这种“跑关系、找靠山”中步步高升的吗?要让这些天良早已泯灭的败类们放弃这难得的争权夺利的机会,靠中共几个御用笔杆子的一、二篇文章就想能办到无异于缘木求鱼,天方夜谭。

究其原因,这种现象其实来自于中共最高层的影响,江“核心”在自己十六大以后的去留问题上迟迟不表态,出尔反尔、讨价还价,到处安插亲信同党,拉帮结伙,甚至不惜借用袁世凯之“劝留”,极尽其能事,希望在“十六大”以后不致于“人走茶凉”。有这样的“州官放火”,也就难怪下面各级官员纷纷效仿,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想要改变这种几年一度“跑官大赛”,位于中共权力最上层的江“核心”是否应该作个表率?

这篇<<人民日报>>文章来自于江“核心”之亲信死党曾庆红主持的中共组织部。文章除了有警告下级官员的不规行为外,处处有“影射”江“核心”之嫌,文章呼吁在个人进退留转的问题上服从安排,不要一切从个人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另外文章强调,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不仅仅是干部本人的事情,各级组织也负有重要责任。这样论调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曾庆红进入中共政治局未果后,心生怨言之举;同时也是他倒向反江派系,联合各派势力,以“组织安排”为借口,迫江下台的信号。这是否是在婉言告诉江“核心”,我曾庆红上不去,你最好也下台,否则......

总之这篇<<人民日报>>文章真是虚虚实实、玄机重重,笔者倒也有意看看这场“狗咬狗”的权力之争到底如何收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