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杀妻煮妻的律师

发表:2001-11-2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讯)北京法庭昨天审讯用残忍的手段杀妻煮妻的律师。

  40岁的律师高震宇,以被告人的身份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他的妻子苑荻在被杀后,尸体被肢解并放入锅中蒸煮,然后弃尸荒野。

  据《北京晨报》报道,高震宇在法庭上以一种奇怪的平静语调讲述这桩家庭悲剧。

  高震宇3年前通过婚介机构认识苑荻,两个月后就结婚。

  婚后,苑荻表现出她的猜忌心和偏执性格,偷偷拿走高震宇的通讯簿,私下与高的朋友、同事通话,查问丈夫的行踪,甚至连高震宇十几年没有联系的同学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有女同事或者女当事人与高震宇接触,苑荻会打电话质问,甚至找人家的丈夫理论。

  她还曾到司法局反映丈夫生活作风不好。结果高震宇的律师执业证被迟发了好长时间,还一度被单位解聘,同事、朋友也都不敢和他合作来往。

  最让高震宇不能接受的是,苑荻经常怀疑他的寡母与自己争夺感情,不愿他去看望母亲。两人后来不断争吵,高震宇第一次提出离婚,苑荻立即变得歇斯底里。高震宇离家出走,苑荻则打算自杀。

  高震宇后来回家,苑荻将高震宇反锁在家中,扣下他的身份证、律师证、结婚证等证件。结果高震宇第二次离家出走。

  高震宇提出离婚,苑荻说:“你敢离婚,我就杀了你母亲、你儿子(高与前妻所生),在法庭上跟你同归于尽。”她还到高震宇母亲家里,拧开煤气、泼上汽油,要和高母死在一起。

  高震宇感到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于是萌生杀妻的念头。

  杀死妻子前,他请妻子苑荻回到他们最初相识的餐厅吃饭,回家后等妻子睡着,以哑铃把她砸死。之后他冷血地用厨刀把尸体肢解,为了不让鲜血淋漓出来,他又把尸体放入锅中蒸煮。随后把碎尸装入拉杆箱和编织袋里,运到自己的车上,先把妻子的衣物扔到路上,再把碎尸扔到海淀区温泉附近的荒野和京密引水渠内。

  高震宇先以妻子失踪为名报了案,第三天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联合早报电子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