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殺妻煮妻的律師

發表:2001-11-28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訊)北京法庭昨天審訊用殘忍的手段殺妻煮妻的律師。

  40歲的律師高震宇,以被告人的身份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他的妻子苑荻在被殺後,屍體被肢解並放入鍋中蒸煮,然後棄屍荒野。

  據《北京晨報》報導,高震宇在法庭上以一種奇怪的平靜語調講述這樁家庭悲劇。

  高震宇3年前通過婚介機構認識苑荻,兩個月後就結婚。

  婚後,苑荻表現出她的猜忌心和偏執性格,偷偷拿走高震宇的通訊簿,私下與高的朋友、同事通話,查問丈夫的行蹤,甚至連高震宇十幾年沒有聯繫的同學也接到過類似的電話。有女同事或者女當事人與高震宇接觸,苑荻會打電話質問,甚至找人家的丈夫理論。

  她還曾到司法局反映丈夫生活作風不好。結果高震宇的律師執業證被遲發了好長時間,還一度被單位解聘,同事、朋友也都不敢和他合作來往。

  最讓高震宇不能接受的是,苑荻經常懷疑他的寡母與自己爭奪感情,不願他去看望母親。兩人後來不斷爭吵,高震宇第一次提出離婚,苑荻立即變得歇斯底里。高震宇離家出走,苑荻則打算自殺。

  高震宇後來回家,苑荻將高震宇反鎖在家中,扣下他的身份證、律師證、結婚證等證件。結果高震宇第二次離家出走。

  高震宇提出離婚,苑荻說:「你敢離婚,我就殺了你母親、你兒子(高與前妻所生),在法庭上跟你同歸於盡。」她還到高震宇母親家裡,擰開煤氣、潑上汽油,要和高母死在一起。

  高震宇感到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於是萌生殺妻的念頭。

  殺死妻子前,他請妻子苑荻回到他們最初相識的餐廳吃飯,回家後等妻子睡著,以啞鈴把她砸死。之後他冷血地用廚刀把屍體肢解,為了不讓鮮血淋漓出來,他又把屍體放入鍋中蒸煮。隨後把碎屍裝入拉桿箱和編織袋裡,運到自己的車上,先把妻子的衣物扔到路上,再把碎屍扔到海淀區溫泉附近的荒野和京密引水渠內。

  高震宇先以妻子失蹤為名報了案,第三天後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聯合早報電子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