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董建华昨巡区时遭市民拒绝握手

发表:2001-11-29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董建华昨巡区时遭市民拒绝握手,记者在几经转折下,晚上终于在荃湾区一粉面店找到主角周先生,他多次强调拒绝握手是他的权利,但若遇到“好官”如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巡区,则“唔只同□握手,喜欢重买扎花送畀□”!

■ “搞到好多负资产”

十多年前从内地偷渡来港、现已届中年的周先生,在荃湾荃兴径经营鸿记粉面十多年,他昨晚愤怒地批评特首上任以来施政失误说:“又话刺激经济,全部都做唔到,搞到香港好多负资产,又多人自杀,好多人失业,香港都系□得救!”他更不满意董建华颁发大紫荆勋章给“六七暴动”左派领袖杨光,指杨光当年“残杀好多同胞”。

虽然他说自己不怕被秋后算帐,但对直接批评特首仍显得避忌:“我□话针对边个人,我唔同□握手就唔同□握手,我有权□做!”他又强调自己并非反对北京,甚至盛赞国务院总理朱熔基是好官:“我唔系话大陆唔好,大陆都想搞好香港,只系班人搞搞去搞唔好!”

周先生又对记者说,不理谁当领导人,“只要管理得好就系好官”,若果遇到陈方安生巡区,甚至会送花欢迎。

■ 事先洗地饰太平

不过,昨曾与董建华握手的电器店老板邓先生认为,虽然经济不好,特首的工作又不能讨好市民,但礼貌上也应该握手。

虽然特首巡区只有十多分钟,但食环署人员却早于数天前开始准备。附近一小食店老板谭国发表示,食环署人员数天前已频密“洗街”,担心特首视察后只看到“歌舞升平”,未能看见真实一面。不过,昨日未见出现政府预先安排区议员和业主立案法团代表,列队欢迎特首的情况。

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刘兆佳对有市民拒绝和特首握手不感意外,反映市民对董建华愈来愈不满,反权威的诉求愈来愈强烈。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