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有必然---中共官场“现形”记

发表:2001-12-11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们的东窗事发似乎都源自种种偶然和意外,看了以下现代版的贪官现形记,你就会明白,事实上种种表面看似意外的当中早已隐藏着某种“必然”。 丢存折丢出的贪官:四川省达川市谣传要发生地震,该市教委计财股股长邱盛池连夜仓皇而逃。结果他匆忙之中把藏有一批私人存折的包裹丢失了,其中一张存单的存款就有20万元,存折暴露了他的贪官面目,邱股长被绳之以法。 被“女婿”偷钱揪出的贪官:赣北某县交通局长养了一个女儿不务正业,15岁就和流氓头目“谈恋爱”,为了过上“幸福生活”,其女儿竟怂恿男友黑夜偷父亲的钱财。当“女婿”把30万元巨款盗出后,恰好被巡警抓住。于是,交通局长被请到了检察院。 离婚离出的贪官:河南驻马店市某乡党委书记张学峰喜新厌旧,坚决要和妻子离婚。妻子一怒之下拿着一张52万元的存折举报到检察院,这位乡党委书记被判“死缓”。

遭绑架绑出的贪官:河南焦作化电集团供应处处长柴本福遭绑架,被勒索50万元巨款,家人先拿出50万元存折、后拿出50万元现金将他赎了回来,却不报案,还竭力回避被绑架的事实。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反贪民警的注意,由此揪出了一个巨贪。柴本福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7年。

大火烧出的贪官:1998年10月10日夜,湘烟大王黄大康的“干女儿”被人杀害,并被焚尸。黄大康悲痛之余赶紧打电话报警。警方清理现场时,无意中捡到黄的“干女儿”的一本日记,日记上竟详细记录了黄大康贪污受贿的一笔笔黑幕交易,于是湘烟大王锒铛入狱。 杀人杀出的贪官:2000年6月8日,海南省万宁市原副市长林礼深的夫人李某在家中被杀,警察在现场意外地发现李某床上的抱枕中藏有大量的存单、存折等,总计近百万元。这引起了海南省纪委的密切关注,后被查实林礼深犯受贿罪,被判刑7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