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有必然---中共官場「現形」記

發表:2001-12-1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們的東窗事發似乎都源自種種偶然和意外,看了以下現代版的貪官現形記,你就會明白,事實上種種表面看似意外的當中早已隱藏著某種「必然」。 丟存摺丟出的貪官:四川省達川市謠傳要發生地震,該市教委計財股股長邱盛池連夜倉皇而逃。結果他匆忙之中把藏有一批私人存摺的包裹丟失了,其中一張存單的存款就有20萬元,存摺暴露了他的貪官面目,邱股長被繩之以法。 被「女婿」偷錢揪出的貪官:贛北某縣交通局長養了一個女兒不務正業,15歲就和流氓頭目「談戀愛」,為了過上「幸福生活」,其女兒竟慫恿男友黑夜偷父親的錢財。當「女婿」把30萬元巨款盜出後,恰好被巡警抓住。於是,交通局長被請到了檢察院。 離婚離出的貪官:河南駐馬店市某鄉黨委書記張學峰喜新厭舊,堅決要和妻子離婚。妻子一怒之下拿著一張52萬元的存摺舉報到檢察院,這位鄉黨委書記被判「死緩」。

遭綁架綁出的貪官:河南焦作化電集團供應處處長柴本福遭綁架,被勒索50萬元巨款,家人先拿出50萬元存摺、後拿出50萬元現金將他贖了回來,卻不報案,還竭力迴避被綁架的事實。這一反常舉動引起了反貪民警的注意,由此揪出了一個巨貪。柴本福因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刑7年。

大火燒出的貪官:1998年10月10日夜,湘煙大王黃大康的「乾女兒」被人殺害,並被焚屍。黃大康悲痛之餘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清理現場時,無意中撿到黃的「乾女兒」的一本日記,日記上竟詳細記錄了黃大康貪污受賄的一筆筆黑幕交易,於是湘煙大王鋃鐺入獄。 殺人殺出的貪官:2000年6月8日,海南省萬寧市原副市長林禮深的夫人李某在家中被殺,警察在現場意外地發現李某床上的抱枕中藏有大量的存單、存摺等,總計近百萬元。這引起了海南省紀委的密切關注,後被查實林禮深犯受賄罪,被判刑7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