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者,可以伤害有神论者吗

作者:周秋鹏 发表:2001-12-26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例说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什么无神论者,还是有神论者,既然都是父母生的,都叫人,或者说都叫公民,生活在一起,就应该是平等的,比如在权益方面,比如在人格方面,比如在尊严方面,比如在言行方面,都应该是平等的。

但是这么一条起码的道理,在有些地方就行不通。比如说在我周围,就可以看到很多无神论者在伤害有神论者的事情。

首先是所有新闻媒体都是属于无神论者的。有神论者的声音禁止在新闻媒体上发出来。如果在媒体上看到关于有神论者的报道,基本上都是一些人做了某种宣扬有神论的事情,比如说烧香拜佛、算命求卦之类的,被执法部门查处了,然后再被新闻媒体曝光。

这些新闻媒体在报道中,除了运用讥讽与贬低的词语对当事人进行人格上的侮辱外,还会一如既往地加上“封建迷信”、“愚昧无知”之类的评语。

我从来没有看到那些有神论者可以在新闻媒体上,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他们的权利被无情地剥夺掉了,新闻媒体说他们是什么,他们就是什么,想写文章出来反驳,对不起,那是没有地方会登的。

当然那些有神论者也可以去打官司,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与尊严,那就试试看吧,如果你打算自取其辱,或者自取灭亡的话,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谁因为觉得烧香拜佛、算命求卦有理,而打赢官司。

所以不光新闻媒体是属于无神论者的,法律部门也是属于无神论者的。有神论者,如果胆敢公开宣扬神仙或者佛祖,上帝或者魔鬼什么的,甚至在一些公众场合去烧香拜佛、算命求卦的话,那么他们就很难逃避随之而来的伤害。而伤害他们的人,都一律宣称自己是无神论者。

我没有看到一家公开宣扬有神论的新闻媒体,没有看到哪一家新闻媒体,可以让那些有神论者自由自在地说,烧香拜佛好啊,算命求卦好啊,但是不是有这样的人呢?我看是有的,但是他们公开发出这种声音的权利被剥夺掉了。

所以说同样是一个国家的公民,无神论者和有神者的地位是不平等的。有时侯我也试图用这个现象去找人探讨,希望人们认识到这是不平等的,是需要改变的,但是探讨又有什么用呢?无神论者,掌握着比有神论者所不具备的特权。

有一次,我非常有幸地在一个地方看到了佛光卫视的节目。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对我的震撼无比巨大,而且无比深远。

在电视里,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大师法师,有和尚,我看着他们在电视上自由自在地讲经释道,表情是如此的庄严神圣,平和安祥,语调是如此的温暖亲切,朴素自然。我就一边笑着,一边哭着,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画面与声音,带给我的无比的欢喜与幸福。

在佛光卫视,我看到那些出家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不仅仅在寺庙里,还出现在学校里,去启迪那些学生的智慧,还出现在监狱里,去教化与感化那些误入歧途的罪犯,而且我居然还看到由政府和寺庙联合举办的法会,为了超度那些在工作中遇难者的亡灵,我看到一位非常有名的市长,在和尚的陪同下,表情庄重而又虔诚地去上香。

那些出家人,你只要看到他们,就会感到无比的祥和欢喜。因为他们和周围的人们之间是平等的,他们的权益、人格、尊严、言行不光受到很好的保护,而且还受到敬重与赞扬。

于是我的心中就有了一种感叹。我觉得那些可以每天收看到佛光卫视的人,真的是一些有福之人,起码他们不会因为自己是有神论者,而受到无神论者的伤害的。而我是没有那样的福份啊。其实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没有那样的福份啊。

有神论者,因为自己的信仰,会喜欢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在一些无神论者眼里,可能就是错误的,荒谬的,这很正常,因为彼此之间的信仰不同。

但是有神论者和无神论者都是人。而人与人,本来就是不同的。既然大家有缘分能够一起生活在这个星球上,那么为什么不能够相互尊重、和平相处呢?为什么一定要斗个你死我活、水火不容呢?

我想在未来的岁月里,人和人之间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平等,越来越宽容,不管你是无神论者,还是有神论者,都不会因为自己的信仰,而受到来自同类的伤害,并在权益、人格、尊严、言行等方面,都能够得到平等的对待。

无神论者,肯定就比有神论者正义吗?有神论者,肯定就比无神论者愚昧吗?我始终不相信这个观点。我只相信一点,就是人和人之间应该平等。人不能因为别人的信仰和自己不同,就利用自己掌握的特权去伤害别人。你说是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