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者,可以傷害有神論者嗎

作者:周秋鵬 發表:2001-12-26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例說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什麼無神論者,還是有神論者,既然都是父母生的,都叫人,或者說都叫公民,生活在一起,就應該是平等的,比如在權益方面,比如在人格方面,比如在尊嚴方面,比如在言行方面,都應該是平等的。

但是這麼一條起碼的道理,在有些地方就行不通。比如說在我周圍,就可以看到很多無神論者在傷害有神論者的事情。

首先是所有新聞媒體都是屬於無神論者的。有神論者的聲音禁止在新聞媒體上發出來。如果在媒體上看到關於有神論者的報導,基本上都是一些人做了某種宣揚有神論的事情,比如說燒香拜佛、算命求卦之類的,被執法部門查處了,然後再被新聞媒體曝光。

這些新聞媒體在報導中,除了運用譏諷與貶低的詞語對當事人進行人格上的侮辱外,還會一如既往地加上「封建迷信」、「愚昧無知」之類的評語。

我從來沒有看到那些有神論者可以在新聞媒體上,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他們的權利被無情地剝奪掉了,新聞媒體說他們是什麼,他們就是什麼,想寫文章出來反駁,對不起,那是沒有地方會登的。

當然那些有神論者也可以去打官司,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與尊嚴,那就試試看吧,如果你打算自取其辱,或者自取滅亡的話,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過誰因為覺得燒香拜佛、算命求卦有理,而打贏官司。

所以不光新聞媒體是屬於無神論者的,法律部門也是屬於無神論者的。有神論者,如果膽敢公開宣揚神仙或者佛祖,上帝或者魔鬼什麼的,甚至在一些公眾場合去燒香拜佛、算命求卦的話,那麼他們就很難逃避隨之而來的傷害。而傷害他們的人,都一律宣稱自己是無神論者。

我沒有看到一家公開宣揚有神論的新聞媒體,沒有看到哪一家新聞媒體,可以讓那些有神論者自由自在地說,燒香拜佛好啊,算命求卦好啊,但是不是有這樣的人呢?我看是有的,但是他們公開發出這種聲音的權利被剝奪掉了。

所以說同樣是一個國家的公民,無神論者和有神者的地位是不平等的。有時侯我也試圖用這個現象去找人探討,希望人們認識到這是不平等的,是需要改變的,但是探討又有什麼用呢?無神論者,掌握著比有神論者所不具備的特權。

有一次,我非常有幸地在一個地方看到了佛光衛視的節目。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對我的震撼無比巨大,而且無比深遠。

在電視裡,我知道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大師法師,有和尚,我看著他們在電視上自由自在地講經釋道,表情是如此的莊嚴神聖,平和安祥,語調是如此的溫暖親切,樸素自然。我就一邊笑著,一邊哭著,感受著這來之不易的畫面與聲音,帶給我的無比的歡喜與幸福。

在佛光衛視,我看到那些出家人的身影無處不在,不僅僅在寺廟裡,還出現在學校裡,去啟迪那些學生的智慧,還出現在監獄裡,去教化與感化那些誤入歧途的罪犯,而且我居然還看到由政府和寺廟聯合舉辦的法會,為了超度那些在工作中遇難者的亡靈,我看到一位非常有名的市長,在和尚的陪同下,表情莊重而又虔誠地去上香。

那些出家人,你只要看到他們,就會感到無比的祥和歡喜。因為他們和周圍的人們之間是平等的,他們的權益、人格、尊嚴、言行不光受到很好的保護,而且還受到敬重與讚揚。

於是我的心中就有了一種感嘆。我覺得那些可以每天收看到佛光衛視的人,真的是一些有福之人,起碼他們不會因為自己是有神論者,而受到無神論者的傷害的。而我是沒有那樣的福份啊。其實有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沒有那樣的福份啊。

有神論者,因為自己的信仰,會喜歡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在一些無神論者眼裡,可能就是錯誤的,荒謬的,這很正常,因為彼此之間的信仰不同。

但是有神論者和無神論者都是人。而人與人,本來就是不同的。既然大家有緣分能夠一起生活在這個星球上,那麼為什麼不能夠相互尊重、和平相處呢?為什麼一定要鬥個你死我活、水火不容呢?

我想在未來的歲月裡,人和人之間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平等,越來越寬容,不管你是無神論者,還是有神論者,都不會因為自己的信仰,而受到來自同類的傷害,並在權益、人格、尊嚴、言行等方面,都能夠得到平等的對待。

無神論者,肯定就比有神論者正義嗎?有神論者,肯定就比無神論者愚昧嗎?我始終不相信這個觀點。我只相信一點,就是人和人之間應該平等。人不能因為別人的信仰和自己不同,就利用自己掌握的特權去傷害別人。你說是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