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国际新闻之“笑话连篇”

发表:2002-01-04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冒傻气元首

普京:不知道窗户朝南朝北自从6月份给他拍纪录片《普京-闰年》的制作人披露了花絮以后,就发现此君真有点“冷面滑稽”。摄制组到达普京办公室时,看到窗户被窗帘遮得 严严实实,问普京,您知不知道窗户是朝哪儿开的?普京竟回答说,不知道。还有一次,摄制组到普京的家里,看到软沙发是刺眼的黄色,普京说:“我不看它,我根本不注意它。”

评:小人物与大人物的区别就在于,刨食再忙买个房子还是要看上十七八遍的。房型要看,环境要看;下雨天要看,出太阳更要看;价钱要看,左邻右舍还得看。反正就是因为不够忙。普京作为大国元首,忙到不知窗户朝南朝北,忙到对品味视而不见。但俄罗斯经济熬出了头,今年以来,俄政府不断发布令人欣慰的统计数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3%,卢布汇率稳中有升,黄金外汇储备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点。

布什:语言体操充满“活力”布什大选时就闹出过“创意式英语”笑话,上任后还是没改观。首次记者会上把古柯树念成可可(cocoa,能制成朱古力的饮料);到了4月20日,布什与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会谈结束后,克雷蒂安强调他们不回答任何问题,这时布什加了一句:“不管用英语、法语还是墨西哥语(都不回答问题)。”但墨西哥人讲的是西班牙语,所谓墨西哥语大概只有布什一个人会!

评:美国新总统刚上任,《华盛顿邮报》就评论,布什的“语言体操”充满“活力”。有人认为这正是布什的本色表现,正如他淘气地咧嘴一笑、几分狡黠的眨眼、大笑时浑身乱颤、走路昂首挺胸等都是他与生俱来的一样,自然、真实。但政治人物最需要的是卓越的能力及人格魅力。不过,布什也很幸运,自从“9·11”事件后他的支持率一路上升。

切尼:被“缚”在堡垒中本来与布什如影随形的迪克·切尼怎么没影了?从切尼在网站的一句话日记可见一斑。以下是他10月以后的日记选录。10月8日:“他们终于给堡垒连上了因特网。”10月15日:“‘切尼在哪儿’的谣言开始变得有趣。实际上,我正作为一个超级机密、超级精英的特殊组织的一部分,参与海外作战。我的代号是‘挖掘者’,我的任务是专门呆在‘洞’里,‘挖掘’信息。”10月31日:“总统去看球赛了,我回到了堡垒。事实上,我认为,这是我们两个的最好选择。

”……评:不容易,切尼本来也是为媒体广泛注意的人物。就因心脏病进两个小时医院,也得被炒上一星期。自从“9·11”事件后,临近冬天,切尼孤单地在“秘密、不便公开的堡垒”里。哪有布什远程指挥,操纵战事来得潇洒。此前,没有在耶鲁拿到学位就辍学的切尼还遭到了布什的公开嘲笑:“如果你耶鲁毕业了,你就能当总统;你辍学了,你就只能当副总统。”副手难当啊!

笑话2

可怜的牲口

牛羊放屁要纳税

放屁是自然行为。但新西兰政府5月宣布打算征收牧场动物的废气税,以抵消它们的废气对臭氧层的破坏。据研究,牛羊粪尿的氧化二氮和屁气的甲烷,损害臭氧层,加速地球升温。政府据此计划征收每头牛羊4至60新元的税款。新西兰有将近4700万头绵羊和1000万头肉牛和乳牛,从2008年至2012年,政府估计可以获得20亿至50亿新元的税收。

评:新西兰无疑是想限制温室气体过多排放。这个纠正牛羊自然行为自然会招致农民不满,有人提出实际上是“砍掉羊腿”的横征暴敛。其实从全球角度必须承认,削减动物屁气的任何行动都是微不足道。但往前看,美国早在4月就拒绝执行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再想想新西兰,那项为遵守《京都议定书》做出的举动突然有点令人感动。

笑话3

养人的拉丹

阿富汗战场:卖啥不如卖新闻阿富汗战火告一段落,估计记者袋里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据报道,前往阿国采访的外国记者要首先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购买“套餐券”:包括食宿及通往前线的许可证。进入阿国后,采访沿途还得支付“通行费”。参观拉丹睡过的卧室,还必须准备1万美元。更可笑的是,阿富汗军队经常发放前后不一的信息,忽而说打赢了,忽而又说没有。一位荷兰电台记者就说,军队追击拉丹,是为了从西方国家拿到钱。最让美国人气闷的一次,由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军队将“基地”战俘押到坎大哈一处庭院。然而英国记者抢先付了2000美元,拿到了独家报道。

评:号称见多识广的西方记者怎么想不通了,穷了多年当然逮住个机会就发财,咱们阿富汗人民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拿出点钱就心痛,太少见多怪了。

拉丹比布什“贵”

听说过名叫“拉丹”和“布什”的枣子吗?在埃及,商人们都会将枣子按大小、好坏分成几个等级卖。今年枣个大、味甜的被取名“本·拉丹”,一公斤20埃及镑(约合5美元);而个小、品质差的则被取名“布什”,一公斤1.5埃及镑(约合0.35美元)。无独有偶,墨西哥万圣节到来时,做成“拉丹”的面具炒到了几十美元,“布什”的价格却低谷徘徊。

评:虽然做的是小买卖,但小贩的商业头脑真是大大的。高价“拉丹”枣子与面具的意外成功,毫无疑问说明了一点:美国对阿富汗的战争引起了当地人们的不满。阿富汗平民不是恐怖分子,他们不应该受到炸弹的蹂躏。

笑话4

捧肚子奖项贴心的“诺贝尔奖”

光知道“金刺莓”奖,现在“搞笑诺贝尔奖”知名度也水涨船高。这个奖由哈佛大学制订颁发,用意是嘲讽模仿真正的诺贝尔奖,颁奖给“不能也不应该再度出现”的成就。今年有人发明了“防猫键盘”,可以感应猫的脚掌,发出声音吓走踏到键盘上的猫儿。这个设计被列入今年十大“搞笑诺贝尔”名单之中。在卫生方面,苏格兰的3位科学家因为研究“马桶被人坐过后的物理崩解情况”而得奖。其中2人因为得奖而大喜过望,还亲自飞往美国领奖。得奖者还包括:搞笑诺贝尔化学奖项的得主是比萨大学和加州大学的研究团队,他们发现恋爱时分泌的化学激素,和强迫症患者的化学分泌是一样的。和平奖由英国皇家海军拿下,因为他们在练习时要求船员不要用真的炮弹,而以喊出“砰!”的一声代替。

评:钱多烧的,这么多人在我们周围帮忙解决生活难题,还真贴心贴肉。最想知道的问题:马桶的物理崩解情况到底怎么样?

“笑话王”不好笑

“全球最好笑的笑话”12月呱呱落地了。英国心理学家怀斯曼花了好几个月在网上征求最好笑的笑话,10万名网民对一万个笑话投票,47%的网民认为,下面这个“笑话王”最有趣:神探福尔摩斯与华生去露营,两人在繁星之下扎营睡觉。睡至半夜,福尔摩斯突然摇醒华生,问他:“华生,你看这繁星点点,作何感想?”华生:“我看见无数星光,当中可能有些像地球一样,如果真的有跟地球一样,也许会有生命存在。”“华生,你这蠢才,”福尔摩斯说:“有人偷了我们的帐篷......”评:不知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文化冲突幽了一默。总而言之,这个和过时的相声差不多的“笑话王”没让人笑开怀,好像连“转发”级别都够不上。

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