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國際新聞之「笑話連篇」

發表:2002-01-0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冒傻氣元首

普京:不知道窗戶朝南朝北自從6月份給他拍記錄片《普京-閏年》的製作人披露了花絮以後,就發現此君真有點「冷面滑稽」。攝製組到達普京辦公室時,看到窗戶被窗簾遮得 嚴嚴實實,問普京,您知不知道窗戶是朝哪兒開的?普京竟回答說,不知道。還有一次,攝製組到普京的家裡,看到軟沙發是刺眼的黃色,普京說:「我不看它,我根本不注意它。」

評:小人物與大人物的區別就在於,刨食再忙買個房子還是要看上十七八遍的。房型要看,環境要看;下雨天要看,出太陽更要看;價錢要看,左鄰右舍還得看。反正就是因為不夠忙。普京作為大國元首,忙到不知窗戶朝南朝北,忙到對品味視而不見。但俄羅斯經濟熬出了頭,今年以來,俄政府不斷發布令人欣慰的統計數字: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3%,盧布匯率穩中有升,黃金外匯儲備達到近十年來的最高點。

布希:語言體操充滿「活力」布希大選時就鬧出過「創意式英語」笑話,上任後還是沒改觀。首次記者會上把古柯樹念成可可(cocoa,能製成朱古力的飲料);到了4月20日,布希與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會談結束後,克雷蒂安強調他們不回答任何問題,這時布希加了一句:「不管用英語、法語還是墨西哥語(都不回答問題)。」但墨西哥人講的是西班牙語,所謂墨西哥語大概只有布希一個人會!

評:美國新總統剛上任,《華盛頓郵報》就評論,布希的「語言體操」充滿「活力」。有人認為這正是布希的本色表現,正如他淘氣地咧嘴一笑、幾分狡黠的眨眼、大笑時渾身亂顫、走路昂首挺胸等都是他與生俱來的一樣,自然、真實。但政治人物最需要的是卓越的能力及人格魅力。不過,布希也很幸運,自從「9.11」事件後他的支持率一路上升。

切尼:被「縛」在堡壘中本來與布希如影隨形的迪克.切尼怎麼沒影了?從切尼在網站的一句話日記可見一斑。以下是他10月以後的日記選錄。10月8日:「他們終於給堡壘連上了因特網。」10月15日:「『切尼在哪兒』的謠言開始變得有趣。實際上,我正作為一個超級機密、超級精英的特殊組織的一部分,參與海外作戰。我的代號是『挖掘者』,我的任務是專門呆在『洞』裡,『挖掘』信息。」10月31日:「總統去看球賽了,我回到了堡壘。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我們兩個的最好選擇。

」……評:不容易,切尼本來也是為媒體廣泛注意的人物。就因心臟病進兩個小時醫院,也得被炒上一星期。自從「9.11」事件後,臨近冬天,切尼孤單地在「秘密、不便公開的堡壘」裡。哪有布希遠程指揮,操縱戰事來得瀟灑。此前,沒有在耶魯拿到學位就輟學的切尼還遭到了布希的公開嘲笑:「如果你耶魯畢業了,你就能當總統;你輟學了,你就只能當副總統。」副手難當啊!

笑話2

可憐的牲口

牛羊放屁要納稅

放屁是自然行為。但紐西蘭政府5月宣布打算徵收牧場動物的廢氣稅,以抵消它們的廢氣對臭氧層的破壞。據研究,牛羊糞尿的氧化二氮和屁氣的甲烷,損害臭氧層,加速地球升溫。政府據此計畫徵收每頭牛羊4至60新元的稅款。紐西蘭有將近4700萬頭綿羊和1000萬頭肉牛和乳牛,從2008年至2012年,政府估計可以獲得20億至50億新元的稅收。

評:紐西蘭無疑是想限制溫室氣體過多排放。這個糾正牛羊自然行為自然會招致農民不滿,有人提出實際上是「砍掉羊腿」的橫徵暴斂。其實從全球角度必須承認,削減動物屁氣的任何行動都是微不足道。但往前看,美國早在4月就拒絕執行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京都議定書》,再想想紐西蘭,那項為遵守《京都議定書》做出的舉動突然有點令人感動。

笑話3

養人的拉丹

阿富汗戰場:賣啥不如賣新聞阿富汗戰火告一段落,估計記者袋裡的錢也花得差不多了。據報導,前往阿國採訪的外國記者要首先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購買「套餐券」:包括食宿及通往前線的許可證。進入阿國後,採訪沿途還得支付「通行費」。參觀拉丹睡過的臥室,還必須準備1萬美元。更可笑的是,阿富汗軍隊經常發放前後不一的信息,忽而說打贏了,忽而又說沒有。一位荷蘭電臺記者就說,軍隊追擊拉丹,是為了從西方國家拿到錢。最讓美國人氣悶的一次,由美國支持的阿富汗軍隊將「基地」戰俘押到坎大哈一處庭院。然而英國記者搶先付了2000美元,拿到了獨家報導。

評:號稱見多識廣的西方記者怎麼想不通了,窮了多年當然逮住個機會就發財,咱們阿富汗人民又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拿出點錢就心痛,太少見多怪了。

拉丹比布希「貴」

聽說過名叫「拉丹」和「布希」的棗子嗎?在埃及,商人們都會將棗子按大小、好壞分成幾個等級賣。今年棗個大、味甜的被取名「本.拉丹」,一公斤20埃及鎊(約合5美元);而個小、品質差的則被取名「布希」,一公斤1.5埃及鎊(約合0.35美元)。無獨有偶,墨西哥萬聖節到來時,做成「拉丹」的面具炒到了幾十美元,「布希」的價格卻低谷徘徊。

評:雖然做的是小買賣,但小販的商業頭腦真是大大的。高價「拉丹」棗子與面具的意外成功,毫無疑問說明瞭一點:美國對阿富汗的戰爭引起了當地人們的不滿。阿富汗平民不是恐怖份子,他們不應該受到炸彈的蹂躪。

笑話4

捧肚子獎項貼心的「諾貝爾獎」

光知道「金刺莓」獎,現在「搞笑諾貝爾獎」知名度也水漲船高。這個獎由哈佛大學制訂頒發,用意是嘲諷模模擬正的諾貝爾獎,頒獎給「不能也不應該再度出現」的成就。今年有人發明瞭「防貓鍵盤」,可以感應貓的腳掌,發出聲音嚇走踏到鍵盤上的貓兒。這個設計被列入今年十大「搞笑諾貝爾」名單之中。在衛生方面,蘇格蘭的3位科學家因為研究「馬桶被人坐過後的物理崩解情況」而得獎。其中2人因為得獎而大喜過望,還親自飛往美國領獎。得獎者還包括:搞笑諾貝爾化學獎項的得主是比薩大學和加州大學的研究團隊,他們發現戀愛時分泌的化學激素,和強迫症患者的化學分泌是一樣的。和平獎由英國皇家海軍拿下,因為他們在練習時要求船員不要用真的炮彈,而以喊出「砰!」的一聲代替。

評:錢多燒的,這麼多人在我們周圍幫忙解決生活難題,還真貼心貼肉。最想知道的問題:馬桶的物理崩解情況到底怎麼樣?

「笑話王」不好笑

「全球最好笑的笑話」12月呱呱落地了。英國心理學家懷斯曼花了好幾個月在網上徵求最好笑的笑話,10萬名網民對一萬個笑話投票,47%的網民認為,下面這個「笑話王」最有趣:神探福爾摩斯與華生去露營,兩人在繁星之下紮營睡覺。睡至半夜,福爾摩斯突然搖醒華生,問他:「華生,你看這繁星點點,作何感想?」華生:「我看見無數星光,當中可能有些像地球一樣,如果真的有跟地球一樣,也許會有生命存在。」「華生,你這蠢才,」福爾摩斯說:「有人偷了我們的帳篷......」評:不知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文化衝突幽了一默。總而言之,這個和過時的相聲差不多的「笑話王」沒讓人笑開懷,好像連「轉發」級別都夠不上。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