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艾滋村村民进京上访 向政府递交呼吁书

发表:2002-01-24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23),河南睢县东关村(艾滋病村)村民来京上访并递交政府呼吁书。他们提供的呼吁书上就有80余位感染者的签名,同时提供了20余位因艾滋病而死亡者的名单。据他们说,他们村至少有300名感染者。向卫生部递交文字材料的同时,还同时上交了一盘长约90分钟的用家用摄像机录制的感染者口述的录像带。

呼吁书全文如下:

我们是来自中国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城关镇东关村的农民,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投书社会各界,一是公开我们村庄及附近村庄的艾滋病状况,二是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三是呼吁社会各界尊重艾滋病人、关爱艾滋病人。

从1993年开始,睢县公疗医院、睢县卫生防疫站在我们县城开办了血站。这两个血站不是以向医院提供血浆服务的,而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他们在县城周边地区大作广告,宣传卖血如何如何好,卖血可以赚钱致富等等。睢县当时在任的县长田其义(现任的商丘市教委主任)在电视台为血站做广告:“要想奔小康,就去卖血浆。”号召全县人民都去卖血。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这些农民在县长广告的指引下,纷纷来到这两个血站出卖自己的血浆。由于他们为了多赚钱,降低抽取血浆的成本,对应该有的卫生措施一概没有。更由于采取的是“单采”方式,导致很多人的血液混在一起之后,又被回输到体内,这样做的直接后果是血液的污染。
我们在卖过自己的血浆之后,就成了血液污染的最大受害者。从1999年开始,我们村庄里边有人开始得了莫名其妙的病死去,后来,这样死去的人多了,有人在省卫生防疫站查出来我们村庄的这些人得的都是艾滋病。截至2001年底,我们村庄里感染艾滋病的人已经占到了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还要多,而死去的人也已经有很多。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当中,我们从此看不到了生活的希望。

社会各界的朋友,你们可能无法想象我们的痛苦。一个表面上看上去很正常的人,或许上午还能在人前有说有笑,但是到了下午就可能病倒在床,而三、五天之后就有可能死去,这样的例子在我们村庄里面已经发生多起。而没有死去的病人也没有一点的办法遏止病痛的发展,因为治疗艾滋病需要大笔的钱财,这对于我们这些贫困的百姓来说是没有能力自救的。很多人家,为了给亲人治病,卖光了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甚至是口粮。
整个村庄就是这样在看不到边的黑暗里面生活着。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出于无奈,我们向社会公开村庄里面的真实情况,因为,我们也想过上一个新年,或许这个新年会是很多村民的最后一个。他们,或许在过完这个春节之后,就会走完自己的生命历程。

死去的人我们无法挽留他们生命的存在,但是,这些死去的人大都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他们的身后一般都会抛下年迈的老人、年幼无知的孩子。剩下的人,更是看不到活着的希望,因为他们失去了生活的保障。我们一个村庄的悲哀已经无法用纸张来书写。

艾滋病人需要活着,我们现在比任何人都知道生命的珍贵。

我们的死去应该有人承担责任,我们会为自己的权益争取而努力。

我们渴求社会各界的帮助,更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更渴望正常的眼光。

--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东关行政村的部分村民

(1/23/2002 22:1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