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华行程规划最终敲定

发表:2002-02-20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在位于香格里拉饭店二层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中心内已设置了8台供记者上网写稿的电脑,两台传真机和一台复印机在昨天也开始了工作。2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访华的当天,新闻中心的工作时间为早上6点30分到晚上的24点。

据了解,在美国总统布什来华访问的两天时间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及美国白宫发言人都将在香格里拉饭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多家电视网做现场报道。

此外饭店为方便各国记者的采访活动,特别拉设了一条光缆,安装了300多条电话线,可与美国或世界各地直接联系。

行程紧密离华前访长城

  有媒体称,美国总统布什预定于21日上午10点抵达中国。由于中美已将布什此行定位为工作访问,因此,中国将选择在人民大会堂以小军礼方式欢迎布什的来访。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第一天行程中将与布什分开,于中午访问故宫。至于布什则预订上午十一点十五分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进行两国元首会谈,并在双方对等官员针对个别议题展开工作性对谈之后,于下午一点四十分左右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联合记者会。这也是继APEC上海峰会以来江布第二次的联合记者会。

  按照中国和美国双方初步规划的行程,布什二十二日早上将与中国总理朱镕基举行早餐会谈,十点半前往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接受现场学生的提问,下午两点重游长城后,于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搭机返回美国。

今天确定最终行程安排

  有关官员20日向记者表示,明天晚些时候将能最终确定行程的安排。

  据文汇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的有关官员透露,此次布什访华前夕不会有任何的官方通气会。此间官员表示,此次专门筹建新闻中心,就是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方便,统筹布什访华期间的新闻报道和信息传递,“起一个协调的作用”。

  据此间消息人士透露,位于北京西三环沿线的香格里拉饭店目前已经进入严密的保安状态。负责筹备宴会的饭店工作人员说,他们自春节以来一直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

美国白宫方面也在香格里拉饭店一楼临时搭建了白宫新闻办公室,并将一楼的小型宴会厅开辟为新闻发布厅。

新闻中心各房间摆放了数台电视,而电视转播的正是24小时滚动播放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新闻中心走廊里摆放了一张长桌,上面放置了许多诸如《中国外交概括》之类的小册子,以及一本标价138元人民币的大型画册《中美关系30年》,封面即为江泽民与布什在上海会晤时身穿唐装、亲切握手的大幅图片。

184人三军仪仗队迎布什

为迎接21日美国总统布什访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将按照国家元首级的规格,派出由184人组成的队伍,参加欢迎仪式,此次欢迎仪式大约将持续十多分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