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華行程規劃最終敲定

發表:2002-02-20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在位於香格里拉飯店二層的外交部新聞發布中心內已設置了8臺供記者上網寫稿的電腦,兩臺傳真機和一臺複印機在昨天也開始了工作。2月21日美國總統布希訪華的當天,新聞中心的工作時間為早上6點30分到晚上的24點。

據瞭解,在美國總統布希來華訪問的兩天時間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及美國白宮發言人都將在香格里拉飯店分別代表兩國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多家電視網做現場報導。

此外飯店為方便各國記者的採訪活動,特別拉設了一條光纜,安裝了300多條電話線,可與美國或世界各地直接聯繫。

行程緊密離華前訪長城

  有媒體稱,美國總統布希預定於21日上午10點抵達中國。由於中美已將布希此行定位為工作訪問,因此,中國將選擇在人民大會堂以小軍禮方式歡迎布希的來訪。

  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在第一天行程中將與布希分開,於中午訪問故宮。至於布希則預訂上午十一點十五分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進行兩國元首會談,並在雙方對等官員針對個別議題展開工作性對談之後,於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在人民大會堂召開聯合記者會。這也是繼APEC上海峰會以來江布第二次的聯合記者會。

  按照中國和美國雙方初步規劃的行程,布希二十二日早上將與中國總理朱鎔基舉行早餐會談,十點半前往清華大學發表演講並接受現場學生的提問,下午兩點重遊長城後,於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搭機返回美國。

今天確定最終行程安排

  有關官員20日向記者表示,明天晚些時候將能最終確定行程的安排。

  據文匯報報導,中國外交部外國記者新聞中心的有關官員透露,此次布希訪華前夕不會有任何的官方通氣會。此間官員表示,此次專門籌建新聞中心,就是希望能夠為大家提供方便,統籌布希訪華期間的新聞報導和信息傳遞,「起一個協調的作用」。

  據此間消息人士透露,位於北京西三環沿線的香格里拉飯店目前已經進入嚴密的保安狀態。負責籌備宴會的飯店工作人員說,他們自春節以來一直在進行緊張的籌備工作。

美國白宮方面也在香格里拉飯店一樓臨時搭建了白宮新聞辦公室,並將一樓的小型宴會廳開闢為新聞發布廳。

新聞中心各房間擺放了數台電視,而電視轉播的正是24小時滾動播放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新聞中心走廊裡擺放了一張長桌,上面放置了許多諸如《中國外交概括》之類的小冊子,以及一本標價138元人民幣的大型畫冊《中美關係30年》,封面即為江澤民與布希在上海會晤時身穿唐裝、親切握手的大幅圖片。

184人三軍儀仗隊迎布希

為迎接21日美國總統布希訪華,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將按照國家元首級的規格,派出由184人組成的隊伍,參加歡迎儀式,此次歡迎儀式大約將持續十多分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