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保护同盟就清华学生用火碱、硫酸烧泼动物园马熊黑熊事件的声明

发表:2002-02-2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环境保护组织中国自然保护同盟,对中国一流学府清华大学电机系四年级学生刘海洋,仅仅爲了满足好奇心,分别在今年1月29日和2月23日,用从学校实验室偷来的火碱和硫酸,将北京动物园内的黑熊、棕熊、马熊泼成重伤,导致其中的黑熊双目失明,生命垂危表示极其震惊和愤慨。认爲这反映了部分中国大学生缺乏爱心和对生命的尊重意识。
据中国新华社和中国青年报消息,今年1月29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四年级学生刘海洋用事先准备好的一瓶饮料兑上从学校实验室偷的火□来到北京动物园,假意投喂黑熊并将掺有火□的饮料倒向正在与游客戏耍的黑熊,把黑熊烧得满地打滚,嗷嗷乱叫。2月23日下午,刘海洋再次来到北京动物园熊山东北侧时,突然从手中拎的白色纸袋中掏出一个长玻璃瓶,扬手将瓶中的液体倒向熊山中两只坐在地上的成年黑熊。液体接触到黑熊的身体后,两只庞然大物先后发出惨叫声,并不停地在地上打滚。刘海洋表情平静地围着熊山护墙转了1分钟才不慌不忙地离去。一名饲养员紧跟着他,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在狮虎山附近将刘海洋抓获,扭送到派出所。
   
据了解,北京动物园目前一共饲养了14只熊,其中有6只爲黑熊,其余爲棕熊和马熊,这3种熊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爲国际一级保护动物。

经警方审查,刘海洋是北京人。因父母离异一直与母亲相依爲命。199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目前已经通过学校研究生考试。

刘海洋在解释他残害动物的原因时说:“我曾经从书中看到过熊的嗅觉敏感,分辨东西能力特别强。但人们又总说‘笨狗熊’,所以我想验证一下狗熊到底笨不笨。”

中国自然保护同盟认爲,刘海洋的行爲以及对自己行爲的解释都是令人震惊和悲哀的。最近访问中国并在清华大学发表讲演的美国总统布希,在清华表示:“我对我在中国、在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受到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也感到荣幸。”布希还说:“这所大学的水准和名声闻名于世,我知道能考入这所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向你们表示祝贺。” 然而,布希刚刚离去,身爲清华高才生的刘海洋却做出如此幼稚、邪恶,令人发指的事情,使人不禁对清华大学的人文和爱的教育是否健全产生严重怀疑。

中国自然保护同盟还得知,这次刘海洋肆意伤害动物事件只是由于刘本人爲清华这样的名牌大学生而被媒体关注。中国学生伤害动物的事件大量存在。因此,中国自然保护同盟呼吁中国教育部加强对学生的全面教育,尤其是人文教育,使学生在学校除了增长科技知识外,在心灵上也能宽阔发展,成爲有益社会和自然的人。

中国自然保护同盟
2月25日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